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沪连齐玩封闭但夺冠心态各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9日20:25 羊城晚报

  上轮大连主场意外负于泰达,申花又在客场力取海狮,一胜一负使得这两支现居甲A积分榜头两位的球队差距缩小至4分,如果周日申花在主场拿下大连的话,双方的差距就只有1分!由此可见,沪连之战将成为今年甲A夺冠大战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大战在即,上海的气氛如何?

  球市火爆喜与忧

  其实,沪连之战使得虹口体育场的票源空前紧张这早已不是新闻。但据记者在上海了解到,上两周大连意外败北,申花高奏凯歌的那一轮比赛后,上海的球迷似乎还没有立即意识到冠军离他们的球队竟会如此接近,周一、周二来虹口体育场买票的球迷人数与平时没什么区别,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上海的媒体一开始大多也没把这场比赛当回事,并没有大造声势。

  但从上周三开始,虹口体育场的售票处开始排起了长龙,而申花俱乐部的订票电话开始响个不停,上海近几年平静的球市忽然间沸腾了起来,以至记者昨天在虹口体育场还见到想碰碰运气的球迷。

  球市转好本来是件好事,但记者采访申花俱乐部的某位官员时,他竟然是一副担心的语气:“上海今年的球市并不好,说得不好听就是‘一潭死水’。现在球迷与媒体的胃口被调到老高,我担心如果这场球输了,别说今年余下的主场比赛,就是明年的联赛,球市也会受到十分大的打击!”

  大战之前玩封闭

  大连实德昨天上午才抵达上海,之所以这么迟才到,是因为在大连演练战术保密性更佳。事实上,实德在大连训练时已拒绝了当地许多媒体的采访请求,这次封闭集训据说一度闹得大连的记者很不愉快。

  大连进行封闭训练,申花也不“开放”:当记者拿着中国足协开出的特别证件想要采访申花训练时,竟在虹口体育场门口吃了个闭门羹,与记者一同品味这道申花“大餐”的还有上海当地的不少记者,《新民晚报》的摄影记者想进去拍几张照片也不行;一位记者还与把守门口的保安吵起来。事后,申花俱乐部的官员解释道,由于这次训练是演练周日比赛的主力阵容与战术,为保密起见,所以只好暂时与“外界隔离”了。不过,据记者了解,在1996年的联赛中,当时也是大连作客上海,那一场比赛只要大连战平就可以提前夺冠,但当时申花并没有进行封闭训练,甚至连球员休息室也是开放的,难怪一位上海的资深体育记者感叹道:“这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看见申花如此谨慎!”

  不言夺冠申花慎

  与大连未夺冠就计划好庆祝活动大为不同,申花上下虽然都想拿下这场比赛,但对今年能否夺冠都出言谨慎。申思说:“我不想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但我觉得在实力上我们还是差一些,即使我们在主场拿下大连,今年的冠军还是他们。”刘军虽然预测这场比赛申花必胜,但理由却有些勉强:“这么多人来看比赛,总要踢一场精彩的比赛吧?”总经理郁知非的话就更直接了:“两周前我们虽然战胜了海狮,但场面却很不好看,我当时在现场就觉得以现在这支申花队,想在今年夺冠十分困难。这并不是说我们不想拿冠军,只是时机还未成熟,我相信到了明年,就是申花夺冠的时候了。”

  信心最足的恐怕就是主教练彼德了,不过他似乎把重点放在他的南斯拉夫同胞科萨身上:“我想科萨最怕的比赛就要来了,他一定会在上海输球!”曾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球迷要哄季铭义--沪连大战系列报道之四 (2000/8/19 19:07)
金哨陆俊再坐火山口--沪连大战系列报道之3 (2000/8/19 15:17)
谁守得住谁赢--沪连之战前瞻--徐根宝 (2000/8/19 14:59)
力帆轰达5580万买断寰岛 踏足甲A (2000/8/19 12:44)
实德的压力更大--主教练彼德谈沪连之战 (2000/8/19 09:32)
连沪争霸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