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备战全兴 涅波动真格的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01:34 辽沈晚报

  海狮最近的三连败不但影响了球队上升的轨迹,更对队员们的心理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尽管3场比赛都输球有因,但涅波对此仍是耿耿于怀。日前,为了让球队走出连败的尴尬局面,俱乐部喊出了主场拿下四川口号,而此前在涅波的计划中,主场对四川的比赛本就在全取3分之列。现在连输3场,这位不服输的老人更为球队制定了极为周详的、针对性也很强的训练计划,在训练过程中涅波对队员极为严格的要求和不时流露出的略带焦急的声音也在告诉我们:为了要拿下四川,涅波真的急了。

  在三连败后,记者曾问涅波对以后的比赛有没有什么计划,当时他苦笑着告诉记者,他原本计划对大连的比赛得到一分,而对上海的比赛则要全取3分,结果全都落空了,所以现在他不敢对以后的比赛再有什么“计划”了。言语中我们似乎可以感受到这位老人当时的那种虎落平阳的心情。海狮队员的能力摆在那里,急是急不来的,涅波心中最清楚这一点。尽管输了球的涅波比谁都想加快海狮改造队的步伐,但他还是和俱乐部商量,先给球队放了两天半的假,然后在周末又放了一天,因为涅波知道:对现在的海狮来说,心态比什么都重要,他不想在赛前给队员造成太大的压力。

  也许老天偏偏和海狮作对,好不容易有了比较充裕的准备时间,可沈阳却连着下了几天雨,感到时间紧迫的涅波减少了队员调整状态的时间,而把对战术的训练放在首位。

  在昨日的训练中,涅波将海狮分成两组,其中一组可明显看出是涅波心中的最有威胁的组合,他不但用助攻能力强的隋广陆换下一直打主力的后卫李毅男,还让有伤在身的张沈上场与陈波、闵劲组成中场核心,三名前锋除了谢尔盖和杜平之外还有高峰,整个阵容明显地突出进攻性。无奈涅波心中的最强阵容无法出现在周日对四川的比赛中。张沈的伤势仍在恢复当中,在比赛中上场的可能性很小,而高峰则明显地看出还不在状态,对四川的比赛能打上替补就不错了。那么这两个位置由谁来补?涅波在此颇费心思。

  平常涅波在训练场上说的做的都很少,他习惯于在训练前的准备会上把该讲的都讲了,训练时他只是看,出了问题才说。可近几天的战术训练却频频被涅波的哨声打断。

  涅波训练的重点还是在海狮的中场。几乎在所有的海狮表现不好的比赛中,三条线脱节都是致命的原因,由于中场组织不利,涅波有时不得不把谢尔盖拉回来打前腰,这更削弱了海狮本就不强的锋线力量。现在看来,涅波已经准备要在对四川的比赛中把谢尔盖推到最前面了。一方面他要求海狮的前卫队员要有严格的位置感,他不停地喊着队员的名字告诉他应该在什么位置;另一方面他要求中场球员有高度的责任心,在自己负责区域内的球自己一定要负责,丢球后也一定要马上回到自己的位置进行防守。

  目前的海狮队和涅波无疑都处在本赛季最困难的时期,让我们拭目以待他们在周日能否成功地摆脱困境。孙可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主场战四川全兴 内姆有点紧张 (2000/8/17 19:34)
海狮:“回到组织的怀抱真好”--浪子高峰 (2000/8/17 09:52)
海狮:强化“精神攻势” 队员“拼命”留内姆 (2000/8/15 16:08)
海狮:成功留住内姆 高峰近期上场有难度 (2000/8/15 15:06)
海狮:如何让球员不失去自信--内姆忧心三连败 (2000/8/15 10:02)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