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实德:搞足球不赚钱就是愚蠢--总裁徐明经营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00:30 体坛周报

  我对狭义的足球不了解,但懂得它的经济价值。现在的老总应该懂得甲A未来的价值。进入WTO,甲A就不能用一般的价值来衡量。像名列《财富》周刊评出的世界500强的知名大公司,中国人能说出多少个,他们将来肯定要进入中国的,而让中国的人们熟悉他们,最快捷的方式就是甲A。拥有冠名权赶不上直接买球队划得来,球迷可能不知道百事可乐,但谁会不知道大连实德队,谁会不知道上海申花队。现在只有14个甲A位置,到时候他们都会来抢的。12亿中国人,有消费能力的就只有4个亿,而甲A中有3到5亿球迷,他们恰恰是有消费能力的那部分群体,这就是甲A的经济潜力,它所蕴涵的价值是无可估量的。所以实德搞足球决不是一两年,可能是10年,还可能更长,如果甲A中谁退出,我们肯定还要收购,让我们的下属企业买,当初国安俱乐部宣布要退出时,我们的下属企业赛德隆就想买,已经派人去谈了,没想到第2天他们又不退出了。在甲A这样的氛围中,不赢利就是愚蠢。

  我的这个俱乐部肯定不与人合作搞,我要自己来做,以检验到底是聪明还是愚蠢。

  实德对足球有4句话:作为一项事业来开拓,作为一项产业来培育,作为一个企业来管理,作为一种文化来发展。

  我告诉俱乐部人员,不要在我面前说某某俱乐部怎样做了,因为在中国还没有一条成型的路,我们要走自己的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解开最年轻甲A老板徐明的发家史 (2000/8/14 00:26)
实德:我同王健林不同--总裁徐明的足球宣言 (2000/8/14 00:20)
实德:科萨、张恩华、王鹏说总裁徐明 (2000/8/14 00:10)
实德:科萨待我犹如我的父亲--潘塔想永远追随科萨 (2000/8/11 17:42)
实德:安迪尔森两年后将回巴西发展 (2000/8/11 01:5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