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重振小虎雄风 辽足改造“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1日04:17 辽沈晚报

  辽宁队自去年开始一直习惯使用三前锋的战术,曲圣卿、张玉宁和李金羽的组合曾经一度无坚不摧,人们以“三叉戟”来形容他们在辽宁队锋线上摧枯拉朽的进攻气势。在他们3个人当中,张玉宁和曲圣卿充当箭头,灵活的李金羽坐镇前腰,这种排列方式屡试不爽之后被固定了下来。但是,随着今年辽宁队在联赛当中的低迷表现,“三叉戟”的锋芒也暗淡了许多。

  已经离开辽宁队的叶夫盖尼教练曾经说过,辽宁队根本不适合打三前锋战术,因为辽宁队的前锋都不愿意回防,这给辽宁队的中场和后场的防守带来了很大压力,所以叶氏一直提倡辽宁队打两个前锋。而李金羽仍然担任辽宁队的前腰承担前场组织的任务。但是联赛中比赛的强度是难以想像的,李金羽由于自身身体素质的原因在激烈的对抗当中不能占据优势。辽宁队中前场的连接仍然存在问题。在辽宁队主场迎战云南红塔队之前,辽足的教练组和俱乐部都考虑到了这个问题。针对红塔队体力好、拼抢凶狠的特点,辽足想对阵容进行相应的调整。王洪礼认为应该把能控制住球且视野比较开阔的张玉宁调到前腰的位置上来,这样可以充分利用他的特点给前锋曲圣卿和李金羽制造机会。当时有人提出这样安排是否太突然,因为张玉宁今年几乎没有打过前腰,这样用难免会太冒险。但是多数人认为张玉宁过去曾经踢过这个位置,不会出现大的问题。这个决定作出之后,教练组为了保密并没有通知张玉宁,而是在比赛即将开始之前才突然告诉他。而从整场比赛来看,张玉宁完全胜任这个位置。联赛休战两周,辽宁队也正在抓紧时间演练新阵容。张玉宁的位置明显的撤后了,他经常出现在后场参加防守,拿球后他会带球插上,直接或间接地参与进攻的组织。有时他也会突然地插到前锋线上接应后撤的前锋。王洪礼在训练当中也经常提醒张玉宁注意位置,告诉他要拿好球,要冷静出球。这无形当中提高了对张玉宁的要求,他必须担当起前后场连接的重任,而相对于他的体能状况来说,他必须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才能达到比赛的要求。张玉宁后撤之后,李金羽与曲圣卿成为形式上的前锋。曲圣卿的冲击力强,但是门前的感觉不如去年,而李金羽在门前善于捕捉机会,他在联赛中已经打进了5个球,但是他的速度不快,从比赛中看,他们还不能及时地在中路接应队友的助攻,而且两个人的相互支持还不够,没有形成合力。这些天李金羽在国家队训练,王洪礼只好先部分地改造“三叉戟”了,但是张玉宁、李金羽和曲圣卿的位置都已经固定下来。

  辽宁队的进攻大部分是由“三叉戟”来完成的,他们发挥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成绩。而如何将他们的特点充分激发出来则是提高“三叉戟”进攻效率的关键。张玉宁与李金羽换位产生的效果是加强了辽宁队中前场的连接,而如何在对方了解情况的前提下还能使这种连接更加紧密,是辽足抓紧时间通过训练来解决的新问题。刘志向 郭晓姝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王洪礼不对辽小虎动“大手术” (2000/08/10 03:18)
辽宁:球员冒雨训练 “长官”随队监督 (2000/08/10 02:28)
辽宁:报道严重失实 辽足要告媒体 (2000/08/09 10:31)
辽宁:张玉宁连中场 定位球有起色--王洪礼透露获胜秘诀 (2000/08/08 17:50)
辽宁:最需要团结与合作--曲圣卿自揭“辽足输球”秘密 (2000/08/07 16:4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