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实德不怕申花紧追 海牛可望陪伴敖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18:24 北京青年报

  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在第20轮中的此消彼长以及吉林敖东的回光返照,像是有意加深2000年百事可乐足球联赛夺冠与保级的悬念,因此今年甲A最后六轮还挺有看头。

  实德不怕申花紧追

  实德主场大意失荆州败给泰达,实在是“玩”过了。申花趁机生擒海狮,把与实德的差距缩小到4分,而且还拥有下轮主场战实德的优势,实德确实应该感觉到被紧追不舍的压力了。下一场两队硬碰硬的结果变得异常关键,实德若胜将再次领先7分,冠军手拿把攥;若败则仅剩1分优势,被申花在最后几轮翻盘将变得越来越有可能。因此,实德此战即使打平也比输给申花要强得多。

  不过即使此轮过后双方的差距真是只剩1分了,实德的日子也稍稍比申花好过。在最后五轮中实德的对手分别是全兴(客)、红塔(主)、平安(主)、海牛(客)和敖东(主),而申花的对手分别是泰达(主)、鲁能(客)、全兴(主)、红塔(客)和平安(主)。相比之下实德拿下三个主场和一个客场的把握很大,至少可再添12分,而申花主场三战不见得能全取9分,还要客场面对强敌鲁能,到最后很可能力不从心。由此可见实德的夺冠命运就在自己手中,只是他们没有太大的余地玩“飘”了。申花对实德的穷追不舍到头来很可能是一场虚惊。

  海牛可望陪伴敖东

  敖东在力挫鲁能之后已顽强地将与厦新和海牛的差距分别缩小到1分和3分,只是一场球的事儿。但对比这三个队最后六轮将遇对手情况,敖东仍是降级首选,海牛次之,厦新前景稍好。

  敖东先要客场对国安和隆鑫,败局难免。紧接着主场战辽宁、客场对厦新,面对的都是保级对手,能拿3至4分极为不易。倒数第二轮主场战海狮,敖东可能会赢球,但最后一轮客场要面对也许是急需胜利夺冠的实德,敖东又凶多吉少。两主四客,敖东保级除非出现奇迹。

  海牛主场将战劲敌隆鑫、实德以及保级对手厦新,客场对手分别是辽宁、海狮和泰达。而厦新在主场将战红塔、敖东和国安,客场将面对平安、海牛和隆鑫。相比之下海牛的对手明显比厦新强,因此两队在第23轮的正面交锋也许会决定最终谁能“上岸”。海牛已多场未胜,而且给人一种整体打法不成形、个人能力又不足的感觉,其保级前景不被看好。

  其实到目前为止,就连积26分排第六的沈阳海狮在理论上都还未保级,也就是说还有9支球队将为保级而战。但相比之下辽宁、国安、平安、红塔、泰达、海狮等队不仅积分占优,而且本身实力也能确保最终不致被拖入苦海。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不到最后一轮,今年甲A保级悬念将不会水落石出。王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偏向弱队令赛事更加精彩--裁判读懂了比赛 (2000/8/8 17:15)
甲A:收买裁判和球员--球队保级幕后招数秘闻录 (2000/8/8 13:33)
甲A:联赛又注入了兴奋剂--媒体评价联赛第20轮 (2000/8/8 09:59)
甲A:吉鲁之战话题多多--媒体评价吉鲁之战 (2000/8/8 09:36)
甲A:联赛到了关键时刻 足协拟请外籍裁判收尾 (2000/8/8 02:44)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