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偏向弱队令赛事更加精彩--裁判读懂了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17:15 羊城晚报

  本轮甲A联赛弱队胜强队的情况比较引人注目,像敖东主场胜泰山、泰达客场胜大连的比赛,就让不少人跌破了眼镜。抛开“黑哨、假球”说,如果就这两场球分析,我认为裁判在不影响比赛公正的情况下,没有偏向强队,也没有对弱队落井下石,而是在一些可判可不判的情况下偏向弱队,这是一种值得赞赏的做法。事实上,如果能在不影响比赛公正的情况下给弱队更多的机会,可以增加比赛的吸引力与悬念,从而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这就是裁判“读懂”了比赛。

  在连津一战中,主裁判孙葆洁一共对主队大连吹了12次犯规,对客队泰达吹了17次犯规。但在大连领先一球后,孙葆洁能很好地把握判罚尺度,对主队的判罚更严一些,对客队的判罚相对宽松些。比如上半场第37分钟,泰达球员张效瑞在大连禁区内与守门员发生碰撞,球顺势滑出底线,在第一时间内,很难判断到底是谁最后触球出界,孙葆洁判给泰达一个角球,其实就起到了鼓励泰达不要过早放弃的作用。不过,在比赛临结束时,大连球员王盛将张效瑞铲至担架抬出场外,孙葆洁连一个黄牌警告也没有,就有点说不过去。

  吉鲁一战,主裁判张业端也有类似的判罚尺度:对强队泰山的判罚更为严厉些。一个十分明显的例子就是当泰山的查尔斯在无球情况下侵犯敖东球员,张业端并没有看见这一情况,但他经巡边员提醒后,毫不犹豫地向查尔斯出示了一张黄牌。这一判决也让努力争分的敖东球员感到放心。

  沈沪、渝深、京青、厦川的裁判判罚情况都属正常,至于辽滇一战,由于看不到电视画面,所以难以对裁判判罚作评价。

  广州体育科研所段嘉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收买裁判和球员--球队保级幕后招数秘闻录 (2000/8/8 13:33)
甲A:联赛到了关键时刻 足协拟请外籍裁判收尾 (2000/8/8 02:44)
隆鑫:作揖鞠躬--李章洙向裁判“讨饶” (2000/8/7 07:21)
戚务生:输在裁判身上 我真的有些话想说 (2000/8/7 06:50)
乙级联赛裁判判罚不公“辽青”提出申诉 (2000/8/3 05:44)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