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平安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平安:击碎旧东家隆鑫3分美梦--彭伟国理解“渝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13:54 体坛周报

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彭伟国看似轻松的一射一传,不仅击碎了旧东家重庆隆鑫队全取3分的美梦,而且帮助深圳平安队客场逼平对手。

  曾经对彭伟国如痴如醉的重庆球迷面对国仔的这种“反戈一击”难以接受,昔日的掌声化为了看台上的“渝骂”。走出熟悉的大田湾体育场,回首望一望依然没有散去的球迷,彭伟国只是淡淡地一句“我理解!”

  对重庆球迷,彭伟国一直怀有深深的眷恋。就在本赛季开始前,他还专门投书重庆的几家报社,表示了对重庆球迷的真诚谢意。彭伟国说,有两件事让他对重庆球迷难以忘怀,一是在他刚刚转会前卫寰岛队时,状态一度低迷,但重庆球迷始终没有怀疑过他的能力;二是年初他出现违纪事件后,到深圳观战的重庆球迷打出了“国仔我们永远支持你”的横幅,让他在心灰意冷时感受到了浓浓的真情。所以,周五下午,当彭伟国在时隔大半年回到重庆时,他的第一句话就是:“能够回到自己的第二故乡,见到熟悉的球迷,感觉真好。”

  不过,对彭伟国同样难忘的重庆球迷也许没有想到,正是彭伟国击碎了隆鑫队冲进前三的美梦(事实上,就连李章洙在下午观看完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后,都在满怀信心地等待着球队冲进三甲时刻的到来),于是,在彭伟国进球的一刹那,他们才懂得了什么叫爱恨交加。

  回忆起自己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彭伟国告诉记者:“在踢这个球之前,我就已经想到了这个球要是踢进了球迷们会有怎样的反应,但作为职业球员,我别无选择,所以,在罚球前,我定了定神,想好了球的线路。我知道这是个在自己射程范围内的机会,甚至比我在对天津队时进的那个球的位置还要好。当然,我如此认真,还是因为此前已有三、四个定位球没罚好,有心将功补过。结果,球按照我设想的线路绕过人墙,挂入死角。”

  对于自己在下半场妙传迪亚戈并由其建功的一球,彭伟国很爽快地表示:“这个球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正好是朱指导平时在训练中让我们多次操练的一种进攻方式。”

  顺着这一话题,彭伟国对记者说:“应该说,我最近一段时间能表现不错,是与朱指导坚定不移地以我为进攻组织者的战术设计是分不开的。根据我的特点,他要求我在场上更多地参与进攻就行了,相应的防守任务则由两位后腰及几位后卫来共同分担。应该说,这种安排与老塔的战术设计是截然不同的,而我觉得朱指导的战术更适合我本人,也更适合我们队,朱指导接队后球队所取得的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事实上,我也越打

  越有信心,可以说已经逐渐走出了年初违纪事件所带来的心理阴影。”

  不过,彭伟国也同时承认,自己现在的状态还是无法和去年相比,他说:“去年在隆鑫队时,先是海埂集训,紧接着又是韩国封闭训练,比赛也打得多,体能储备相当好。今年由于国家队集训,没有参加体测,体能明显有所下降,往往打到七、八十分钟时就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了,这也是我今后要努力改进的地方。”

  赛后,朱广沪遗憾地表示:“如果说彭伟国当时不是岔了气,看上去非常难受,能够再坚持一段时间的话,说不定这场比赛也就拿下来了。因为正是彭伟国的被替换下场,使得我们在接下来的20分钟时间内控不住球,形成了被对方围攻的局面。当然,也许在换人时机上还可以把握得更好一些。不过,不管怎么说,彭伟国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很令人满意的。”许绍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平安:这完全是一场赌博--朱广沪谈“救火心得” (2000/8/7 11:27)
朱广沪、李章洙判若两人--隆鑫2-2平安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0/8/7 01:28)
平安露出前六模样 李章洙赛后抽闷烟--舒桂林快评 (2000/8/7 01:02)
隆鑫:2-2平深圳平安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8/6 22:30)
隆鑫:错失抢分机会 2-2无奈平平安 (2000/8/6 22:12)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