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达:不是一个“事儿多”的教练?--近看内尔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10:53 《球迷》报

  内尔松不太爱说话,即使说话了,通常也是“套话”,比如“我们有很好的队员”,“队员很努力”,“我们在比赛中一定会全力以赴”等等,内尔松也不太爱接受采访,很多记者想要问的问题,通常都被他推到了不知什么时候的“以后”。因此即便他来天津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大家对他依然还“不太摸门”。既然“听他”很难,那么随泰达队出征,我们就只能多用眼睛看他了。

  到大连两天,私下场合内尔松总是穿着一件红色的T恤,走到哪里都挺惹眼的,每次到餐厅吃饭,都会发现他总是那离开比较晚的,不仅是他自己,身边还通常留下一两个队员,也许在内尔松的认识中,除了正式谈话之外,饭桌边也是个找队员聊聊的好地方,大家相处起来似乎更无拘无束一些。

  比赛前一天适应场地,队员们都在做准备活动,内尔松不甘寂寞地自己抄起一个足球颠来颠去地玩儿起来,成了记者摄像机追逐的好素材。队员们分成两队打分组,看到有一组少一个人,二话不说,内尔松自己穿上背心去补缺,倒也能和大家打成一片。迎战实德队,队员们的心情无论如何都是紧张的,内尔松有意无意地用他的行动告诉队员们要放松,而且完全可以放松,事实证明,这比说教管用。

  一身西装革履地站在场边,虽然比赛进行当中内尔松也并不太安静,但是无论场面如何,在他的脸上都没有任何不满意的表情,除了告诉队员们该怎么做之外,他对队员的表示只有一种鼓励,因此他的不安静是不会让队员们烦的。内尔松偶尔对裁判的判罚也会有些异议,这时他的身体语言和表情会有显著的变化,可只是变化而已,他从来不找裁判理论什么,因此即便他走来走去不太“守规矩”,但是裁判和第四官员也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比赛结束后,他没有如大家所料,狠狠地表扬一把队员们的表现,只说球赢了,他可以平静地回天津了,再“挤兑”一下,能从他嘴里说出的话就只剩下了感谢市领导、感谢俱乐部……总之感谢与他有关的方方面面。从上任以来,似乎内尔松一直有意与外界保持一定的距离,他的低调对想要采访他的记者来说实在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对聘用他的俱乐部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俱乐部总经理孟群在闲聊的时候就说过,内尔松不错,不是一个“事儿多”的教练,甚至每天中午在俱乐部和队员一起吃中餐,也吃得挺开心,另外他从来也不批评队员,有什么问题他都用鼓励和商量的口吻和大家交流,这也让队员们很高兴。

  连续赢了两场球,从战绩上应该说俱乐部、球队、内尔松本人都缓了一口气,接触了一段时间,发现内尔松在队中做人做得挺圆满,与他打交道的人,为此也松出一口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达:“我终于抓住了机会!”--埃默森暗中较劲儿 (2000/8/8 10:48)
泰达:“其实我水平不怎么样”--于根伟调侃 (2000/8/8 10:43)
泰达:滨城创奇迹 掀翻甲A领头羊 (2000/8/7 18:28)
泰达:冷静 冷静 再冷静--写在津连之战赛后 (2000/8/7 18:21)
泰达:新的飞跃--市足协官员评泰达表现 (2000/8/7 18:20)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