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隆鑫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隆鑫:球没赢就惹事 重庆球迷需自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重庆通讯员邓迪:昨晚,重庆隆鑫队在主场被实力弱于自己的深圳平安队以2-2逼平,错失了一次极好的抢分机会,让人备感失望。而在比赛当中以及赛后,部分球迷由于对结果不满而迁怒于裁判和客队队员,采取了一些不文明的举动,更是让性情豪爽的重庆球迷感到汗颜。

  其实在昨天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张雷的执法应该说还是比较公正的,没有什么原则性的错判、漏判,也没有明显的偏袒客队的举动,部分重庆球迷的举动实际上表露出一种不理智的的冲动和失衡的心态。

  由于山东鲁能队意外负于吉林敖东队,使得隆鑫队冲击三甲的希望大增,因此从俱乐部、教练到球迷都对本场比赛抱有极大的期望。然而由于队员们在场上迟迟不能进入状态,加上受场地湿滑的影响发挥欠佳,令主教练李章洙备感急躁起来,不时出现一些失态的举动。而这种情绪逐渐也蔓延到球迷身上,一旦出现不利于隆鑫队的判罚,看台上立即响起一片骂声,全然不顾判罚是否正确。

  比赛最终结果,隆鑫没能如愿拿到三分,失去了跻身三甲的一次大好机会,这个结局更是让个别俱乐部官员和部分球迷心态严重失衡,于是有人冲入场内指责裁判,球迷也在看台叫嚷着“黑哨”,更有人在平安队离开体育场时攻击客队车辆。此举种种行为,除了给重庆球迷丢脸,甚至带来类似西安球迷的结局外,实在无法让人知道会带来什么好处。

  对昨天李章洙的表现,笔者无法确定是对裁判还是对队员不满,但是对部分重庆球迷的表现笔者倒有一点看法。

  本赛季重庆赛区已经两次因为球迷的不冷静而受罚,就在前几天,重庆的球迷组织还发出倡议,希望球迷们能文明观球,理智对输赢,谁料到没过几天,部分重庆球迷又再次惹出事端。究其原因,除了个别蓄意闹事的足球流氓外,笔者认为重庆的部分球迷组织也有一定的责任。

  笔者曾经多次在大田湾与球迷一道为隆鑫队呐喊助威,同时也发现凡是看台上出现不文明的声音,十有八九是一些球迷组织的啦啦队长们领头开吼的,而有过激举动的球迷,也基本上是球迷组织中的活跃分子。重庆的球迷组织数量也许是全国之最,但是如何约束自己组织内部球迷的行为,恐怕需要那些球迷领导们冷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

  昨晚隆鑫队的表现有目共睹,没能赢下来更多的原因是自己发挥上的问题。可惜部分球迷和媒体却把矛头直指向裁判,如果我们总是这样把不能赢球的原因归究于裁判执法不公,那么胜利只会离我们越来越远。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隆鑫:作揖鞠躬--李章洙向裁判“讨饶” (2000/8/7 07:21)
朱广沪、李章洙判若两人--隆鑫2-2平安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0/8/7 01:28)
隆鑫:2-2平深圳平安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8/6 22:30)
隆鑫:错失抢分机会 2-2无奈平平安 (2000/8/6 22:12)
足协杯:重庆球迷深情挽留隆鑫队 (2000/8/6 08:03)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