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追魂夺魄一分钟--辽宁红塔之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4:48 新民体育报

  张宝华抬腕看表了,这时距离整场比赛结束不到一分钟了。雷锋体育场内将近两万名球迷全都站了起来。戚务生也离开了教练席。辽宁队罚角球,皮球划了一道弧线飞进禁区,李金羽一个狮子甩头,球进了!全场沸腾了!张宝华鸣响了终场哨声。球迷不顾警察的阻拦,跃下看台冲进场内。大羽冲上看台,与自己的母亲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赛前:辽宁信心十足

  辽宁队从上到下都对全取三分信心十足,这种自信并非全无道理。王洪礼上台后辽宁队的士气提升不少,上一场客场对全兴的比赛他们打得并不差。

  而红塔队上下还是一如既往地谨慎,他们全都老老实实地呆在宾馆里。大戚对记者的客气并不能改变他赛前不接受采访的惯例。区楚良在谈及本场比赛的进程时说,如果辽宁队放开了打,那么红塔队的防守反击或许还能派上用场,假使对方悠着点打,那红塔反倒没有多少机会。

  赛中:过程一波三折

  这是一场斗智斗力的较量。比赛并没有按照区楚良的设想进行。大戚并没有让队伍完全地收缩,他同样排出了352的阵型,与主队在中场争夺这一片必争之地。不出所料,辽宁队的“三叉戟”依旧首发出场,不同的是,张玉宁这回没有打前锋,而是充当了一个中场“自由人”的角色,事实证明,他在这个新位置上干得不差。

  由于双方都对对方的反击有所顾忌,所以上半场并没有精彩的场面出现。没能在占优的情况下领先并没有让主队员着急,中场时他们在休息室里很安静。王洪礼肯定了队员的发挥,不过他还是着重要求了几名前场的核心队员在跑动和接应上更加加强。

  下半时一开始,主队就打出了一个小高潮,曲圣卿的进球被判越位,大羽的头球也仅仅是偏门而出。大戚忍不住站起来招呼队员收缩防守。没想到正在主队狂轰滥炸的时候,提科利用法布雷斯的失误先下一城。全场顿时沉寂,不一会儿,“鬼子进村”的乐曲在看台上响起,恨铁不成钢的球迷在狂叫“辽宁队解散吧,快点回甲B吧!”。

  王洪礼一下子换上了两名球员,曲圣卿的下场使得张玉宁第一次戴上了队长袖标。球迷又开始将希望寄托在了他的身上。战火开始全部燃烧在客队的半场。这时传来了海狮负于申花的消息,有人没好气地说:“得,辽宁三支球队全玩完。”话音刚落,肖战波率先为主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沉寂了没多久的球场一下子陷入了疯狂,刚才还在埋怨的人早已将不快置于了脑后,喊得比谁都欢。

  赛后:大戚不失风度

  赛后,当王洪礼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时候,下面响起了一阵会意的掌声,两名教练友好地握了手。大戚的神情看不出遗憾,他不失风度地向对手祝贺胜利。他没有埋怨队员的发挥,只是说红塔队在接下去的保级道路上将会更加艰难,王洪礼则赞扬了队员的拼搏精神,他说:“赛前我就和队员比赛结果将会在最后5分钟确定。”不过他还是对队员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表示了遗憾。的确,这三分对于正处于困境中的年轻的辽宁队来说,实在太重要了。童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我亲了我妈一口--李金羽随笔 (2000/8/7 12:58)
辽宁:李金羽进球再做秀 (2000/8/7 11:19)
辽宁: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主场2-1胜红塔 (2000/8/7 09:05)
辽宁:玉面杀手不甘心 张玉宁期待重回国家队 (2000/8/7 06:03)
辽宁:戚务生玩“花样” 辽小虎虚惊一场 (2000/8/7 05:44)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