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只是一个小小的停止--卡洛维不拿中国足球当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2:28 体育快报

  昨天晚上7:15分记者在北京昆仑饭店24层将佩鲁贾谈判代表卡洛维(Canovi)逮个正着。面前的卡洛维一脸笑意,并问记者是怎么找到他的。当我们问他是否登过中国的长城之后,他并没有做正面回答,而是说欣然接受我们的采访。其实从他的笑容和眼神里我们一下子就感觉到卡洛维并没有拿中国的球员太当回事,接下来的谈话也证实了我们的感觉。

  当全国的媒体和四川全兴俱乐部都在为这次谈判懊悔的时候,卡洛维却认为这只是他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他说:“你们媒体都在谈论这是一场失败,我不这样认为。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停止,不是什么彻底的失败。做任何事情都会有这种可能的。”卡洛维称马明宇的确是中国的一个好球员,但并不是最好、最出色的球员。(旁注:记者曾经请卡洛维讲一下他对中国足球的看法,但是他却一无所知。在他的眼里只是觉得中国的足球市场很大,而对于还有没有其他的“马明宇”根本就没有太多的考虑。作为这次谈判卡洛维只称作是一次失误,一点也没有失败后沮丧的感觉。相反却显得有点兴奋,就像是他终于明白了很简单的事情原来中国人却看得这么复杂。)

  我们可能都在希望这次谈判能够有恢复的可能,卡洛维并没有说已经终止,但是他的话也令我们难以理解。他说:“我有这个愿望,但是我不知道应该建立在什么样的基础上,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来重新进行合作。”记者执意要他说出谈判破裂的真相,但是卡洛维始终不认为这是“failure”而是“interfere”(间断,扰乱)。他说与四川方面是一场误会,两个俱乐部在金钱的问题上没有达成共识。卡洛维认为佩鲁贾只是以为四川全兴俱乐部提供服务来支付金钱,而不是具体地指金钱,这一点显然与四川全兴队所希望的有着很大的差别。(旁注:据悉四川全兴俱乐部与卡洛维前后共来往传真五六次,但是对其中两个单词的理解却与卡洛维有着明显的区别,这一点直到在谈判桌上才被发现。而这直接涉及到租借要不要付费的问题。早在此前也曾有人提醒过四川全兴俱乐部,但是在一些关键性的问题上,俱乐部始终保密并认为事情一定能够成功。其实早在黎兵去奥芬巴赫时就发生过类似的问题,全兴俱乐部却没有接受教训,甚至天真地认为马明宇已经做了中国赴意甲踢球第一人。直到最后他们还没有从卡洛维的笑意里回过味来。)

  我们的媒体的确过热了,此前我们还不厌其烦地说佩鲁贾已经看上了李铁和宿茂臻,但是卡洛维十分肯定地称根本没有这回事,只是听说“李铁好像是在法国踢球”。当记者称那是李金羽而且他一直是板凳球员并早回到国内时,卡洛维笑了。因为中国足球在他那里根本就没有多少印像。记者问马明宇同韩国的安贞焕有什么不同。卡洛维称马明宇同安贞焕有着位置上和年龄上的差别,并称这次不打算再与全兴俱乐部接触。但是今后还是有希望继续合作的。不少媒体也称卡洛维已经在寻找其他的“马明宇”,但是卡洛维却说:“我们认为马明宇是他们现在在中国发现的最好的球员,目前还找不到比马明宇更好的球员。”(旁注:我们又白白阿Q了一把,其实我们早就应该清醒,因为李金羽在他最火的时候去法国的保级球队南锡队还是坐冷板凳。十分看重球员潜力的意大利球队不太可能为了一个已经30岁的球员而不惜“重金”,这一点早在6月26日我们的媒体就已经做出警示,但可惜没有人去理会——而苦果只有自己去吞了。)肖良志张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卡洛维在京诉苦衷--我并非只为马明宇而来 (2000/8/4 10:29)
精明、油滑、善变--翻译眼中的卡洛维 (2000/8/4 05:03)
卡洛维:弃马不因韩将 我还在等待! (2000/8/4 04:58)
全兴:我们尽了地主之谊 卡洛维“不够哥们儿” (2000/8/4 04:56)
图文:马明宇意甲梦断 经纪人卡洛维来去匆匆 (2000/8/3 15:12)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