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技术顾问团指出海狮后防有空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6:26 新民体育报

  今年,上海申花队为了吸取去年的教训,为主教练彼德诺维奇还设立了一个技术顾问团,除了已经辞职的张志光指导外,申花队里还有一位专门负责搜集下一轮对手情况的顾问高荣发,他也是一位上海足坛的名宿,从上海体院球类系教授的位置上退下来后,还一直担任同济大学足球队的总教练。

  队里都叫高指导为“球探”,每一轮高指导都要飞赴申花下一个对手的赛地侦察“敌情”,申花队如今在研究对手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这一点在实战中也是很明显的。

  高指导应邀向我们介绍了申花队周日对手沈阳海狮队的情况:“海狮队是一支被公认为今年进步最快的球队,这和他们队的俄罗斯教练是分不开的。这个教练的战术思想比较符合国际上先进的足球思想,主张全攻全守,强调进攻才是足球的最大魅力。比如说上一场客场打天津,他们队仍然没有偏重防守,而是打起了‘343’。虽然海狮队教练也很强调丢球后从前锋开始就要在原地积极反抢,但天津队在战术上比较对头,不在中场和你过多纠缠,快速突破中场后就令本就少一个防守队员的海狮队后防吃紧。天津队又把张效瑞和埃莫森这两个控球好的队员顶到前面,利用他们的拿球能力尽量拉开海狮队的中后卫,这样空档就出来了。”

  高指导说海狮队攻强守弱,但进攻仍以长传冲吊为主,由于队员比较年轻,每场比赛的起伏都比较大,“比如进攻中还是围绕9号谢尔盖打,15号和25号都比较年轻。海狮队上场阵容中有一半多都是23岁以下的选手,他们内部的老队员还是出了一些问题,比如高峰和谢育新,对球队影响不小。”

  高指导本周二把一份关于海狮队的技术报告交到彼德手中,彼德自己也将观看海狮队的录像,至于采取什么办法对付对手,就全是主教练的事了。星期三的训练中,彼德安排范云和张勇苦练下底传中的准确性,看来这又是在准备针对海狮队的“奇兵”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求生不得 求死不能”--目击体能训练 (2000/8/3 15:20)
申花:胡志军、兰科维奇两杆“枪”际遇大不同 (2000/8/3 12:24)
甲A:且看海狮如何“践踏”申花--联赛第20轮前瞻 (2000/8/3 11:38)
申花:祁宏要用双脚闯世界 (2000/8/1 17:56)
全兴:“唉,都是这肩伤”---电话采访申花旧将朱琪 (2000/8/1 15:0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