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厦门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厦门:最后的阵地--记厦新队主帅迟尚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7:56 新民体育报

  迟尚斌抱紧双臂像棵大树一样地站在场边,一动也不动。沪厦之战前的夜晚没有一丝风。树欲静,然而,风却悄然而生……

  作为中国足坛教练中唯一的“不倒翁”,人们对迟尚斌一直寄予绝对的信任,虽然他率领的厦门厦新队目前排在甲A的倒数第二位,但是,迟尚斌的帅位却丝毫没有动摇过,迟尚斌像棵大树一样固守着中国教练最后的阵地。

  挑战主场拥有七胜一平辉煌战绩的申花,对厦门厦新这样一支正陷于保级泥淖的球队来说,无异于一场灾难,但是,迟尚斌对此却显得相当平静。赛前他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我们决不会死保1分,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争取3分,即使客场与申花、实德这样的强队,我们也决不会轻易放弃。”

  厦新队非常不幸,他们在第11分钟便因一个乌龙球而使比分早早地落后,但是,坐在指挥席上的迟尚斌一动也不动。随后,比分落后的厦新队大举进攻,一时压得申花队喘不过气来,15分钟时,厦新队在中前场组织了一次绝妙的进攻,申花队的防守队员无奈之下在球门前沿放倒了厦新队的进攻队员。迟尚斌仍然一动不动。当无法控制情绪的厦新队球员开始围住裁判论理时,迟尚斌站了起来,他颇有风度地示意本方球员退开。

  10分钟过后,厦新队又一次在禁区线上被申花队的防守队员绊倒,厦新队球员向裁判示意这是一个点球,但是,裁判周伟新却判厦新队前场任意球,迟尚斌还是稳稳地坐在指挥席上,一动不动。

  大迟的沉稳使场上的厦新队似乎也受到了感染,面对强敌,厦新队打得非常沉着而有韧劲,体现出极强的战术素养。下半时他们抓住一次反击的机会由巴哈打入一球,将比分扳平。大迟依然一动不动。尽管兰柯维奇的一粒入球最终将厦新队打进了地狱,但面对失败,迟尚斌依然不动声色。

  迟尚斌和他的厦门队虽然失败了,但是,却赢得了申花队主帅彼德诺维奇的尊重,在新闻发布会上,彼德诚恳地说:“这是我们在主场遭遇最顽强的球队,我们赢得非常艰苦。这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这不应该是一支保级的球队,我相信只要他们这样打下去,他们一定可以打得很好。”赛后,记者追问了一下彼德,他是否有点恭维对手,彼德一脸严肃的地说:“不,他们确实是一支值得尊重的球队,如果中国的教练都像迟一样,我相信中国足球会更有希望。”

  联赛还有最后七轮,迟尚斌和他的厦门队还是排在倒数第二位,风已经在迟尚斌的脚底悄然升起。当记者问大迟如何看厦新队的保级前景时,大迟说:“我信心十足,我们不会降级,我会守住最后的阵地。”季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泰达终于开和 厦门厦新最失望--第19轮述评 (2000/7/31 12:06)
厦门:客场1-2不敌申花 连续7场不胜 (2000/7/30 22:36)
申花:主场2-1胜厦门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7/30 21:01)
厦门:[前瞻]迟尚斌誓与球队共存亡 (2000/7/27 06:35)
国安:出奇兵胜厦门 胡建平赛后点评真心英雄 (2000/7/24 17:15)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