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申花赢在经验 厦新虽败犹荣--申花VS厦新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7:51 新民体育报

  忻峰的停赛,国家队三名选手的疲劳征战,迟尚斌对申花的知根知底——赛前,申花队其实对这场比赛很没有把握。

  但运气归运气,申花队还是顽强地用胜利来咬住大连实德的尾巴,如果是这么一种“争冠未果”,相信球迷也是会理解申花队的。

  (一)三个进球有味道

  过早的进球打乱了双方的战略部署,尤其对厦新队来说,就意味着必须压出来打,而面对实力高出自己的主队,厦新队的这种没有办法的选择已经注定了最后的结局。

  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申花队在前场连续获得任意球和角球,申思在国家队就“承包”了左右两侧所有的角球,回到申花队开角球更是熟门熟路。米卢和彼德的角球战术都是选择前点,这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开角球的办法,因为开后点将令防守方非常轻松地化解。当时申花队的外援拉萨在前点正好跳起够着,球飞往球门的途中打在厦新队队员的身上,随之弹进了大门,申花队开局非常顺利。

  厦新队的攻势逐渐随着“不成功则成仁”的要求超过了申花队,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他们在进攻组织和反击质量上明显要高于申花队,进攻套路多样,转移球速度快,外援的个人突破能力也比较强,显得整体进攻战术素养比较高,这恐怕与迟尚斌这位国内著名教练的能力是分不开的。下半场第23分钟,厦新队在进攻中大举压上,禁区里的第一点被申花后卫紧逼后难以射门,厦新队就在禁区内进行了一次漂亮的传接突破,后插上的外援卡尔本利用了申花队三后卫的空档,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破门得分,将比分扳平。

  扳平比分的厦新队没有能够及时回防,后防线的漏洞频频暴露。10分钟之后,申花队就通过一次漂亮的传接配合改写比分。当时申思从左路将球大范围传给右路的范云,范云及时又准确地将球传给禁区内的兰柯维奇,这位很少有进球的大牌前锋终于找到了空隙,大力的射门没有给对方门将一丝机会。进球后的兰柯维奇显得异常激动,脱下了上衣狂奔,向球迷频频鞠躬,再加上飞吻连连。自然少不了为此得到一张黄牌,着急的彼德怕他再控制不住自己而惹了是非,很快将他换了下去。

  (二)三名国脚出大丑

  彼德最近频频对米卢征调申花队队员而不征调大连队队员进入国家队表示不满,今天的比赛恐怕是“用事实说话”了。三名国脚无一例外得出现了多次莫名其妙的失误,有些失误甚至直接导致了本方大门受到了威胁。但看得出,无论是申思还是祁宏,或是吴承瑛,他们都在比赛中尽了最大的努力,尽可能的不因为自己入选国家队而影响了自己俱乐部的利益。

  可仅隔了一天就打两场高强度的比赛,从竞技体育对人体机能的要求来看,也是很困难的。吴承瑛两场都打满了全场,应该说他的身体“老本”是最好的,虽然有些低级失误,但他在比赛中还是抓住机会有几次突破射门,同时他作为中场队员,也减少了回防和增加了传球和倒球。申思的跑动明显减少,但他长传的准确性弥补了跑动的不足。三人之中祁宏最不在状态,上半场几乎很少看到他的身影,助攻很少,防守的阻截作用发挥也很有限,直到下半场他才很努力地有了几次反抢后的助攻,并为此付出了受伤下场的代价。

  (三)三次换人收奇效

  能够获胜,彼德的换人还是很有学问的。换人换得及不及时,换得有没有用,随着比赛的进程是很容易看出来的,这也是一名好教练的最大学问之一。

  彼德在出场阵容上保持了相当的稳定性,爱将兰柯维奇依然首发,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庞利作为替补,忻峰的停赛由李诚铭顶上,上周归队的刘建生连替补门将还不是。三名疲劳作战的国脚由于作用的不可替代同样获得首发。

  上半场第38分钟就有了第一次换人是非常少见的。而范云的出场则对全场比赛起到了几乎是决定性的作用。刘军在边路的突破没有多少威胁,他本人的身体状态显然不好,被对手完全抑制。而范云上场后,尤其在下半场的边路助攻非常有威胁,对手显然对他在右路的突破没有多少准备,申花队能再次领先比分是和范云的助攻有着必然联系的。

  下半场第29分钟用霍智宇替下受伤的祁宏比较勉强,但霍智宇的上场一方面弥补了申花队整体体能不足,另一方面也明显减轻了申思在中场承受的压力。比赛结束前7分钟换上张勇,显然是加强防守,彼德非常清楚当时厦新队的进攻威胁主要来自于8号黑人外援巴哈,于是对张勇千叮咛万嘱咐:“你的任务就是盯死巴哈!”虽然张勇盯巴哈还是显得比较吃力,但毕竟令厦新队的进攻质量大大下降,申花队得以最终保住胜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替补真情告白 “一定会有机会!” (2000/7/31 16:30)
申花:兰柯维奇大跳“脱衣舞” (2000/7/31 16:22)
申花:改打“3331”--彼得变阵意欲夺冠 (2000/7/31 15:26)
申花:2001年的主教练会是谁?--彼德学乖待新约 (2000/7/31 13:40)
甲A:泰达终于开和 厦门厦新最失望--第19轮述评 (2000/7/31 12:06)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