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浪子高峰就是不回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04:10 体育周报

  近段时间,关于高峰被停训、停赛乃至停发工资一事受到了普遍关注。截止上周日,高峰与海狮俱乐部仍处于僵持阶段。从目前状况看,高峰的前景相当不妙。尽管海狮俱乐部已对高峰进行了极为严厉的处罚,但高峰本人至今未向俱乐部检讨,照此下去,高峰很可能会继北京国安与重庆隆鑫之后,与第三家效力的俱乐部不欢而散。

  程鹏辉:重庆隆鑫害了高峰

  高峰从国安出走后,曾在重庆隆鑫迎来了足球事业的新巅峰,不过最终他还是因为违反队规并屡教不改被俱乐部驱逐出队。重庆隆鑫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对这位昔日爱将发表了看法。除了遗憾之外,他直言不讳地指出:目前许多俱乐部在对一些“星级”球员的管理上仍存在着很大不足。程鹏辉说:“对于高峰我是又爱又恨,去年他尽管只踢了八场比赛,但在他上场的比赛中,隆鑫队一场未输。在对全兴和大连的两场比赛中,高峰都是获胜功臣,这样的球员谁能不爱呢?但他有一个毛病总也改不了,就是自我约束能力太差,经常不按时归队。俱乐部警告他多次,但始终改不了。在隆鑫俱乐部,总经理与主教练的级别是一样的,俱乐部的官员根本管不着球队的事情,俱乐部只是一个服务部门。高峰晚上出去,我只能转告门卫把他的名字记下来,别的我什么也做不了,时间长了,高峰的恶习也就养成了。”

  据记者了解,高峰在隆鑫队的几年中,全队上下都对他极为爱护,主教练李章洙对他偏爱有加,去年的转会期间,俱乐部由于担心高峰的不良习惯会影响到全队而把他挂牌,但李章洙还是对俱乐部说,如果有可能的话还是把他留下来。然而,高峰显然对这样的爱护并没有珍惜,放纵的性格让他的足球道路越来越窄。

  涅波:海狮队缺谁都行

  海狮队主教练涅波曾表示,高峰是一个职业素质很差的球员。海狮队缺了谁都一样,因为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

  记者问涅波在以前的执教生涯中是否也遇到过类似问题,涅波说:“这样的问题在任何一支球队中都会发生,带喀麦隆国家队时是这样,在带土耳其俱乐部时也有这种情况。一些有名气的队员在训练和比赛时不按教练的要求去做,平常违反队规的现象也相当普遍,不过我感觉他们与中国一些球员的做法在很多地方不一样。即便是那些世界知名的球员,如果不守规矩,我可以同他进行沟通,一起寻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样,以后他就再不会犯类似错误。一个人可以犯错误,但决不该始终犯同一个错误,问题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记者问涅波是否和高峰进行过类似沟通,涅波表示:当然。不过现在看来并没有好的结果。如果高峰能够按我的要求去做,他早就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尽管涅波对高峰怒其不争,但有绅士教练之称的他很清楚这位手下大将的水平和作用。有记者问他是否还有可能重新启用高峰,他说:“如果他改掉了以前的毛病,在训练中的表现可以证明他能够参加比赛,那么我是不会,也没有理由拒绝他上场比赛的。”看来,至少从主教练来说,重新比赛的大门始终是向高峰开放的。

  章健:高峰不是个聪明的孩子

  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对高峰的问题似乎已失去了耐心,当记者问他现在高峰与俱乐部的关系时,章健表示:“如果他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就该好好想想自己的问题,尽快化解与俱乐部的矛盾,对于他的进一步提高会有很大帮助。”

  在谈到高峰最近是否与俱乐部进行沟通时,章健表示:“这是非常令我感到恼火的一点,我们已经给他太多太多的机会,就差去教他怎么写检讨书,难道真得让我们去帮他写检讨不成?”

  章健说:“现在我已经不想再谈高峰的问题了,这件事已经耗费了我太多的精力,我不想因为他而影响全队的工作,我们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等着去做。”看来,目前海狮俱乐部还是给了高峰回头的机会,但生性孤傲又不善于与人沟通的高峰仍在固执地与俱乐部对抗着。沈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资料:高峰个人数据及简历 (2000/8/4 15:30)
我错了--高峰致海狮俱乐部的书面检查(全文) (2000/8/4 14:08)
没说的 违纪的事责任在我--高峰实话实说违纪 (2000/8/3 05:21)
海狮:冷脸对高峰 笑脸向涅波 (2000/8/1 09:13)
“浪子”高峰足球生涯可能就此结束 (2000/7/31 13:43)
高峰海狮纠纷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