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沈阳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命悬最后八轮--辽足保组形势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3:07 沈阳晚报

  甲A联赛还剩下最后的八轮比赛,但辽宁抚顺队的成绩却仅仅积18分,与青岛海牛队并列甲A倒数第三,保组的形势可以说已经到了十万火急的地步。虽然辽足俱乐部还十分乐观的声称对最后的保组信心百倍,但以目前辽小虎起伏不定的表现,辽宁队能否在最后时刻逃出“地狱”,并不能让人放心得下。

  四热门自相残杀

  战罢第十八轮,甲A除了冠军之争已无悬念外,保组区域也基本出现了轮廓。上轮的胜利,使得深圳平安逃出危险。辽宁抚顺、青岛海牛、厦门厦新与吉林敖东四队由于自身的问题与目前的积分,被称为甲A降组的四大热门。

  四大热门中,辽宁队与青岛队的实力稍稍占些优势,按道理说,这两支球队应该能从容地打好最后的几轮比赛,最终成功保组。但问题是,但凡落入保组泥淖的球队,其实力往往由于多种因素的制约而不能百分之百的反映出来,总是或多或少地要打些折扣。如果考虑到这个因素,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在最后八轮究竟能发挥出多少极为重要。同理,对另外的两支球队来说,也是一样的。

  颇有意思的是,在最后八轮中,这四支球队几乎都要狭路相逢,进行生死搏杀,这也使得今年的保组变得格外惨烈。

  辽宁队将在第22轮主场对阵青岛、第23轮客场对阵敖东;青岛队则在第19轮主场迎战敖东、22轮客场挑战辽宁、第23轮主场迎战厦门;厦门队第23轮客场与青岛队死拼、第24轮主场迎战敖东;敖东队则是第19轮客场战青岛、第23轮主场对辽宁、第24轮客场对厦门。

  考虑到敖东几乎已无保组希望,如果在第19轮敖东客场负于青岛的话,该队对保组几乎应该不抱什么幻想,因而敖东将在后面成为各队的抢分对象。而辽、青、厦三队将为保组展开最后的争夺。

  辽足主场是关键

  在最后八轮比赛中,辽宁队还有四个主场、四个客场,分别是第19轮客场对四川、第20轮主场对云南、第21轮客场对深圳、第22轮主场对青岛、第23轮客场对敖东、第24轮主场对北京、第25轮主场对重庆、第26轮客场对山东。

  以目前辽宁队的积分再考虑到去年及前年的保组的最后分数,30分应该稳稳地使辽宁队保组成功,这就意味着,在最后八轮比赛中,辽宁队必须至少拿下四场比赛,才能有望保组。这样,四个主场中,对云南、青岛、北京三场比赛必须拿下,而客场对四川、敖东与深圳最好能拼下一到两场,这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

  这也就是说,四个主场比赛将在辽宁队的保组过程中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加之辽足主场的四个对手的实力并非很强,辽宁足球俱乐部应该对此作出一个较为周密的计划,以使球队尽可能地在主场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全力打好抢分的主要场次,以确保球队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的走出“地狱”之门。

  要谨防场外因素

  每年联赛进入最后保组阶段,都会有些不和谐的事情发生,这在中国足坛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了。今年,虽然足协换了新掌门,但场外的“交易”球仍然会发生,对此,辽足要特别小心。俱乐部几位老总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表自己对此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

  可以说,这些场外因素的作用严重干扰了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对职业联赛起到了非常不好的负面影响。除了足协方面应加强对这些场外因素的打击力度外,辽宁足球俱乐部对此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以使辽足的抗干扰能力更强一些。

  只有方方面面都作好了充足的准备,辽足俱乐部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辽宁队才能安然地留在甲A的行列。蒋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我不是“三叉戟”的阻碍--李金羽为己正名 (2000/7/20 10:42)
辽宁:联赛没戏 全力争取足协杯 (2000/7/20 10:37)
辽宁:足协杯欲拿红桃K补血 (2000/7/20 06:23)
辽宁:把握命运出苦海 真正好戏在后头 (2000/7/20 05:46)
辽宁:曲圣卿表示要在足协杯中走得更远 (2000/7/20 04:1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