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从弃将到射手--萨里奇在中国的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7:50 中国体育报

  令南斯拉夫外援萨里奇没想到的是,初涉中国足坛,便尝到了悲与喜的不同滋味。

  先是到海牛队无用武之地,被球迷、舆论严厉批评,只得黯然离别青岛,转而租借到申花,在上海弃将却成了队里的头号射手。第一次上场就破了门,对天津泰达一战,更是一人独中三元,联赛至今,已有6球入帐,是上海球迷喜欢的“香饽饽”。

  为何在青岛时表现平平,到了申花队就一鸣惊人?是什么原因,令这位洋将会有截然不同的发挥?面对记者提出的问题,萨里奇则显得极为低调,只有寥寥数语。记者只得通过教练、领队等人的评说,从旁人眼里了解萨里奇。

  萨里奇说:“也许我在青岛时状态并不很好,水平再高的球员,到了一个陌生地方总要有一定时间来适应。但进不了球与球队的打法有很大关系,青岛队善打防反,使得自己特长难以发挥。申花队在进攻上组织得很好,有强大的中场,为我们创造了条件。”

  在申花队主帅彼德洛维奇眼里,“萨里奇的个人能力并不出色,不是每场能进球的人,不过他的整体观念很强,优点是很多队员所不具备的,能在最短时间内融入到球队之中,为整体利益踢球,是我们队需要的那种球员。”

  贾秀全的看法是“能力一般,运气不错,他的最大特点是跑位较好。”队员间的反映为“看不出球技比兰科维奇有多高,但在做球的能力,牵制对手的能力和个人突破上要比兰科维奇强。”

  还有行家介绍,萨里奇和队里的另几名外援同在南斯拉夫队效力,互相间不存在语言障碍,配合也要默契得多,这是独到的优势条件。

  萨里奇从临时租借一个月,到现在续租至联赛结束,在激烈的竞争中,终于站稳了脚跟。郁知非总经理认为:申花在引进外援上走了不少弯路,年年受到困扰,现在体会到选外援不能重名气,应只重实力,达到提高球队整体实力的目的。

  最近一段时间,萨里奇似乎状态下降,连续几场没有进球,与重庆隆鑫队一战,至少浪费了两次必然进球机会,人们又在担心,萨里奇会否昙花一现?是否被各队所了解后,缺乏应变办法?萨里奇说“这是运气不好,我相信我很快会进球的。”老彼德则说“这是我预料之中的事,队员的状态不可能总是那么好,我只希望他尽快从低潮中走出来。”

  潮起有潮落,状态亦会有起伏,从逆境中找到位置的萨里奇,应该不会让人们失望。平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申花获胜功臣萨里奇 (2000/6/19 12:09)
申花:萨里奇直言夺冠 (2000/6/19 08:3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