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怪现象令人满腹狐疑 绿茵辞典添加“黑脚”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7:39 羊城晚报

  甲A联赛昨赛第18轮。大连实德继续高歌猛进,使自己的连胜场次增加到7场,但申花和泰山分别在客场和主场击败各自对手,“谁是冠军”的悬念得以延续;最让人心动的是深圳平安主场3比0击败吉林敖东,名次由倒数第3一跃而至第8名,暂时脱离降组区。

  深圳平安在甲A各俱乐部中算不上大牌,要保组也只能靠自己,因此他们能在第二阶段开始后连续取胜,很有点自救的壮烈感。实际上,为保组而展开的“秋季交易会”时隐时现,外部环境不算太好的平安队若能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坚持下去,成功留在甲A应不太困难。

  昨天出现了不少让人满腹狐疑的怪现象:在山东,桑尼中途离场;在重庆,某裁判给主队一球员出示黄牌的理由竟然是“没办法,之前给客队亮了很多张黄牌了”;在其他赛场,关于球员出工不出力的反常言论更是在私下或公开场合泛滥开来。往年甲A到这个时候,常有关于假球、黑哨的抨击言论,而今年最时髦的说法却是“内奸”:辽足的曲圣卿还准备为自己蒙冤、被暗示为“内奸”而入禀法院讨个公道。

  一场球赛的输赢到底靠什么决定?如果不是实力、状态和临场发挥,如果不是因为黑哨和假球,难道真的会被个别“黑脚”给葬送掉?如果真的像甲A部分主教练猜测的那样,那么敢于铤而走险的“黑脚”到底出于何种考虑?是贪财,或者是想把某人赶下台?无论如何,这绝对是件值得关注的事情。

  一位教练曾说,如今甲A俱乐部中不少领导并不熟悉足球,也很难看出球员是否真的玩“猫腻”。因此,在圈中懂行的人真正全面入主俱乐部领导层之前,各种猜疑恐怕不会停止。汪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第18轮20个进球回放 (2000/7/17 17:22)
甲A:攻防演练 旗鼓相当--津厦之战观后 (2000/7/17 17:07)
甲A:冠军几无悬念 保组队伍扩编 (2000/7/17 17:06)
甲A:[综述]大连实德继续领跑 申花泰山紧随其后 (2000/7/17 16:24)
甲A:吉林敖东无心恋战 保组大战引发猜疑 (2000/7/17 16:0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