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大连一战赢回四场 一只脚伸向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7:50 羊城晚报

  甲A联赛战罢第17轮,最大的赢家应该是大连队,比排在第二位的申花领先7分,一只脚几乎迈向了领奖台;次赢家是平安与辽宁队,在保级大战中,他们在客场都狠狠踩了同在降级区的对手一脚,下一届的“甲A大家庭”似乎正在向他们招手。但这三支球队如果预先庆祝“金夏丰收”的话,也许在后几轮,他们就会成为最大的输家。

  泰山0比3败给海狮,全兴0比1不敌国安,申花与隆鑫的“火星撞地球”又偏偏“撞”了个平手,对于主场3比1取胜的大连队来说,等于一下子取得了“四场胜利”,上一轮还比较混沌的夺冠形势,经过本轮厮杀,突然变得明朗起来。然而,大连队本轮的胜利只能说是为下一阶段的比赛“积谷防饥”而已。从下一轮开始,大连队就要开始他们的“流浪之旅”,除了8月6日第20轮主场迎战泰达外,他们要打4个客场,其中还要遭遇泰山、申花、全兴这三大强敌,其艰险可想而知;在同时间内,有望夺冠的鲁、沪、川、渝四支球队的赛程都比他们轻松,大连队想要最后登顶,下一阶段的比赛是重中之重,本轮领先的7分远不能成为他们挥霍的资本。

  与大连队的“流浪之旅”刚好相反,平安下一阶段的比赛大多在家门口进行。除了第20轮客场挑战隆鑫外,四个主场的对手都不强,现在平安比倒数第二的厦新多3分,如果再从这几个主场中赚些分数,离胜利就不远了。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说,如果平安不利用这段时间捞取足够的分数,保级之战就会变得十分凶险。

  以甲A七年来的情况看,竞争最激烈、最残酷、最多“事故”的往往是在降级区,平安四个主场的赛程绝不可能是风平浪静的“平安之旅”,本轮敖东主场3比0大胜红塔就给了他们一个信号:保级路上,即使是排在最后一名的球队,也可能是“最冷血的杀手”。曾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辽宁抚顺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 (2000/7/10 20:09)
甲A:青岛海牛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 (2000/7/10 19:32)
甲A:厦门厦新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 (2000/7/10 18:44)
甲A:吉林敖东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 (2000/7/10 18:01)
甲A:“新哨”表现抢眼“金哨”成色不足 (2000/7/10 17:33)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