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中国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为何能大胜双冠王?--俱乐部副总许晓敏释疑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4:42 中国足球报

  沈阳海狮主场出人预料地3比0大胜鲁能泰山队,让辽宁球迷欢喜若狂。比赛结束后,记者便试图与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的章健联系,不想一直未能如愿。巧的是,记者却找到了海狮负责球队的副总许晓敏。于是,双方就有兴趣的话题进行对话。

  鲁能是否大意?

  这场比赛我队是做了充足准备的。对方是甲A的强队,卡西亚诺目前是甲A的头号射手,实力不容忽视。但海狮本轮是主场,在家父老面前,不能输球。因此,涅波姆也说过,上次客场我们0比3输给对方,今天是清算旧帐的时候了。至于对方是否轻敌不好评论,但肯定准备得不如我们充分,我们全年轻的阵容他们可能没想到。

  双方是否有世仇?

  世仇的说法肯定不对,97年我们还曾邀请他们过来打义赛,关系很正常,不过这两年我们由于各自名次的关系,打得都很凶。去年在沈阳大雪天的比赛让人难忘。当时他们要夺冠,可我们输了就保不住组了,所以打得很激烈。其实今天主要是我队贯彻了主教练坚决要赢的战术意图,大家全力以拼了,所以战斗力发挥出来了。

  走训制有没有负面影响?

  我们要尝试在国内搞走训制,肯定有其一定的原则。国外队员通过走训制能最大程度地放松调整,在比赛中又能最大程度地发挥,这就是我们应效仿的。至于有人说队员会去酒吧,我看那也无所谓,一名队员也不能每天都把神经绷得紧紧的,如果到酒吧聊聊天,达到放松的目的,那又有什么?酒吧不正常人都可以去的地方吗?当然队员也知道我们的原则,知道什么地方可以去,什么地方不可以去。我们就此和涅波姆进行了沟通,涅本人也原则上同意。当然,这要在保组无忧的基础上进行。

  如何评价涅波?

  许晓敏说:“今年以来我一直跟着球队,对涅波姆的了解很深,他的优点很多,包括技战术的调整安排,训练方式等。就像这场比赛,他排出的新阵容是很多人想不到的。但给我感受最深的,还是他非常善于把握和调整队员的心态。可以说做人的思想工作方面,他是一位高级的工程师。

  过去海狮队主力队员与替补队员间可谓泾渭分明,一个绝对主力无论练的如何肯定都要上场踢球。可是涅波姆来了之后,彻底打碎了这个传统,他在队中不设固定的主力模式。大家在一起练,谁练的好,下场比赛谁就上;不管什么原因,练的松懈了你就不用想比赛了。因此,大家心里都很愉快,练的也很兴奋。过去那种压力加压抑的现象没了,积极性得到了最大的调动。所以我说,涅波姆是一位高级的心灵工程师,海狮队这方面也是最受益的。

  收买曲圣卿了吗?

  海狮同辽宁一战,有传说海狮俱乐部把曲圣卿和盖伊搞定了,并说海狮明年将招曲圣卿盟,这难道真是望风捕影吗?

  许晓敏笑了。他说,这纯粹是无稽之谈,也可以说是恶语中伤,曲圣卿那场表现我不评价,但这种谣传我先劝大家别信,因为那样上当受骗的只能是自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科萨不敢怠慢沈阳海狮 (2000/7/10 18:25)
海狮:何以发威?--内姆大胆起用新人 (2000/7/10 16:46)
海狮:涅波放出三小将 射杀鲁能充电忙 (2000/7/10 14:47)
海狮:内姆“卡秋莎”打晕桑尼 (2000/7/10 13:36)
海狮:新的灵魂谢尔盖 (2000/7/10 13:2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