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新报-北京足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安:新外援桑德鲁“把根留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0:54 新报-北京足球

  身披国安队32号战袍的巴西外援桑德鲁成为了昨日国安队主场1∶0力克全兴队的“头号功臣”;而凭借其这粒“金子般”的进球,原本仅作为“临时工”的他几乎肯定将转为“正式工”,随国安继续征战本赛季剩余的9轮轮联赛。

  为了弥补全队锋线疲软、仅靠小王涛一人支撑的不利局面,国安俱乐部在下半赛季首轮主场负于大连实德之后,不得已将永久买断却甚不争气的罗曼弃用,取而代之的并非是什么“大牌球星”,而是被深圳平安弃用的巴西人桑德鲁。

  国安聘用桑德鲁实际上是“临时抱佛脚”,仅与其签了3轮比赛的合同。与此同时,国安仍在积极寻找着新的外援人选。

  以一场1万元人民币“低价”出战的桑德鲁进队之后,并不为更多的人看好。首场代表国安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桑德鲁表现平平,不过有一脚射门击中泰达门柱,国安凭借其创造的这个角球,由小王涛打开胜利之门。

  到了第2场京沪之战,桑德鲁开始进入了角色。虽然那场比赛国安队反胜为平,甚为可惜,但桑德鲁表现得相当不俗——先为小王涛助攻一次,又自己射入一球。进球后,桑德鲁狂吻着自己身上的国安队队服,表达着自己渴望留下的愿望。

  昨日京川之战,在其临时合同的“最后一战”中,桑德鲁又射入国安取胜的关键一球,并有几次相当精彩的射门和突破。

  赛后,魏克兴给予了桑德鲁很高的评价,认为其“不仅有一定的得分能力,场上拼抢也相当积极投入”。

  在队里一直作为桑德鲁“兼职翻译”的商毅说:“桑德鲁绝不是‘冒牌货’,他在巴西踢的是真正的甲级职业队——是巴西南部著名的国际队。”

  南方评论道:“刚来时,我们都看不出桑德鲁是巴西球员。不过,从这两场比赛看,他挺管用的,尤其在前场的拼抢,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中后场的防守压力。”

  一位中场主力替桑德鲁“算命”道:“他肯定能够留下来——三场比赛,进俩球,传一个,又打了俩门柱……最主要的是他参加的三场球,我们两胜一平,冲他这个‘福气’,也该留住了。”

  据悉,今天下午,国安队将组织替补队员与目前在队中试训的几名南斯拉夫、克罗地亚、巴西的外援打一场教学比赛,以检验他们的实战能力。

  如果试训外援中真有“高手”,在桑德鲁留用的情况下,另外两名外援伊里奇、比尔科维奇中,可能将有一人“惨遭弃用”——相比之下,比尔科维奇似乎更“危险”一些;毕竟,韩旭、谢朝阳、李红军在中后卫位置上都有着一定的能力。

  当然,国安为保险起见,在试训外援中无法确定谁比现有三名外援更强的话,将桑德鲁、伊里奇、比尔科维奇一并留用的可能性也是有的。董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准备与桑德鲁续签工作合同 (2000/7/10 17:04)
国安:队内将士认可桑德鲁 (2000/7/10 06:17)
国安:新外援桑德鲁会是过渡人物吗? (2000/6/26 16:25)
国安:新外援桑德鲁今日亮相 (2000/6/25 05:3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