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裁委会承认严重漏判 张宝华可能戴罪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7:13 北京晚报

  中国足协裁委会昨天承认,担任京沪之战的主裁张宝华在比赛中出现两次漏判,其中铲倒商毅的一次漏判性质是严重的。然而这近乎道歉的事实认定,并不能使北京国安队找回丢掉的两分。

  根据中国足协裁委会对比赛录像的分析,认为申花队吴承瑛从后面将商毅铲倒的动作至少应给予黄牌警告,但是张宝华连犯规都未吹,“这个漏判是严重的”。另外,申花队祁宏在国安队禁区内抢截时踢倒了北京国安队的伊里奇,张宝华也漏判了祁宏的犯规。虽然不能将张宝华的这两次漏判与国安队连丢两分直接“挂勾”,但毕竟申花队在这两个动作未判罚之后迅即打进两球,将比分扳成3比3。京沪两队从这两次漏判中得到了截然相反的结果:申花队获得了很大的利益,因为他们所进的两球与漏判存在着一定的因果关系;而当时领先的北京国安队却因此使可能取得的胜利变成了一场平局。从主观上说,国安队要反省自己的战术安排与防守体系,但在客观上张宝华的漏判也确实对国安队造成了相当大的伤害。

  至于张宝华是否会因此受到裁委会的内部处罚,目前尚不得而知。但裁委会目前正面临甲A联赛主裁判人丁稀少的窘境。虽然今年执法足甲联赛的裁判人数多达80人,但具有主裁判资格的才23人,其中有能力执法甲A的不过15人,抛开因各种错误漏判而受到内部禁哨处罚的裁判,每轮能够供裁委会调配的人选非常有限,因此,作为去年的金哨,张宝华很可能还会“戴罪上岗立功”。李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取消郝海东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比赛资格(全文) (2000/7/6 16:25)
米卢否认被足协“限制” (2000/7/6 15:46)
实德:足协实施重罚 大连一片喊冤声 (2000/7/6 15:25)
米卢请足协保护受伤国脚 (2000/7/6 14:22)
足协杯第三轮比赛对阵及时间 (2000/7/6 13:06)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