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人制国脚率队卫冕足金杭州冠军 盼打好总决赛

前5人制国脚率队卫冕足金杭州冠军 盼打好总决赛
2018年08月12日 23:04 新浪体育
杭州站MVP张习合影东风风神汽车 杭州站MVP张习合影东风风神汽车

  8月12日,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杭州站比赛落幕,卫冕冠军吴越钱唐队如愿所偿再次捧起了杭州站的冠军奖杯,队长张习获得了杭州站最佳球员。赛后,这位前中国五人制国家队球员表示:一定要全力以赴打好今年的足金联赛总决赛,要来杭州这座城市争光。

  张习,前中国五人制国家队国脚。中国五人制国家队第一次参加五人制世界杯的时候,张习为中国队打入了世界杯历史上的首粒进球。如今,张习是杭州吴越钱唐五人制球队的球员兼教练,就在今年,吴越钱唐队打入了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张习为球队冲超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这次参加足金联赛,由于队中一些主力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中冠联赛,张习改变了原来冲锋陷的前锋位置,一直坐镇后防线,正是有了张习在后防线的指挥,才确保球队一路打入决赛,在决赛中更是零封对手。在这场6-0大胜的比赛中,虽然队中的8号与10号两名球员分别上演帽子戏法,但组委会公认张习才是决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一致把最佳球员的称号授予张习。而张习的队友也对此非常服气,因为张习才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此次以球员身份参赛的俱乐部投资人黄旭更是在赛后对张习说到:要把这个MVP奖杯留好,争取到了总决赛再拿一个MVP。

  本场比赛从比分上看,似乎是没有悬念的一场大胜,但是比赛开始后,吴越钱唐队遇到了对手顽强阻击,开场后双方在很长时间内都没有破门。在暂停的时候,张习主动给队友们分析了对方特点,并且制定了有效的战术,张习告诉球员们:一定要全力轮流防守,前场只流一个人反击就够了。

  果然,这一招非常奏效。吴越钱唐很快敲开了对方城门,而且对手在急于追赶比分的情况下,后防线接连出线漏洞,反而被吴越钱唐连连反击得分,最终酿成惨败。比赛结束后,张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决赛在大雨中进行,真的很艰苦,体能消耗非常大,对方也打得好,我们是靠着全队的努力才赢得了比赛。接下来就是好好训练,准备年底的总决赛,一定要为杭州这座城市争光。(袁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