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金联赛陕西西安省级赛 一块草皮引发的话题

足金联赛陕西西安省级赛 一块草皮引发的话题
2020年08月10日 16:05 新浪体育

  在经历了漫长的疫情肆虐之后的陕西体育,正以令人难以想像的爆发力在暗流涌动,终于在8月8日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前后爆发。

  从8月5日晚“我要上全运”陕西省2020年全民健身日体育技能大展示启动仪式起,残疾人健身操、太极拳、花样跳绳、健身秧歌等全民健身项目,以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检测活动,3人篮球,陕西省跳绳运动会总决赛等等赛事,围绕着圣朱雀体育场蓬勃展开。

  8月8日,时令虽属初秋,西安三伏连日的桑拿天气更加令人酷热难耐。呆在屋内大汗淋漓,室外可想而知。

  但在陕西省体育场西田径场,一块绿茵如织的足球新草皮上,迎来的是一场五人制足球比赛,2020“我要上全运”5X5新浪足金联赛在这里打响。

  炎阳虽毒,脚下松软的草地却给每位参加比赛的球员带来了爽心悦目的清爽。一位位民间足球高手,踩踏着脚下松软的草皮,内心犹如踏上了球场一般的成就感,“你今天去体育场踏五人比赛了吗”一时成了这座古城球友们时髦的问候语。

  “草根球手居然可以在投资上千万的草皮上打比赛?”过去这样的话题犹如民间足球高手们的白日美梦,没曾想这样的美梦却在2020年,在“我要上全运”5X5新浪足金联赛的球场上实现了。

  “过去曾经在真草皮上踏过球,但很少,都是体验性质的,今天能够站在真草皮上打一场比赛,真的感觉太爽了,”来自西部网的肖阳熠,是无冕之星媒体联队的一员,谈到站到今天这样的草皮上打比赛,他一连用了数个爽字来形容,“就是冲着这样的草皮,也必须过来打场比赛。”

  本次大赛裁判长王宏伟,是我省优秀的足球裁判员,谈到五人制能够在这样的草皮上打比赛,他也是深有感触:“之前五人制比赛从来没有在这种球场进行过,这是一种进步。在这种场地进行比赛球员会累一点,但是会踢的更爽。”对于十四运会,王老师希望陕西的运动健儿能够奋力拼搏,为陕西争金夺银。

  一群喜欢巴萨的年轻人,组建了拉玛西亚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刚刚打完比赛,用大汗如注形容其中一位球员一点不为过,他说:“过去虽然在真草皮上踏过球,但在圣朱雀还是第一次,在这样的草皮上打比赛,脚感要好很多,停球、盘带都要比人工草皮上舒服。”

  其实,为了能够实现在真草皮上打五人制的比赛,本次大赛主办方也是费尽了心思。虽然是圣朱雀的外场地,但刚刚把草皮修整好,在这样的场地上举办五人制的业余比赛,是不是奢侈了些?

  “全民全运,全运惠民,就是要让普通的草根感受到全运会的魅力,能够从全运会得到实惠,激发他们投入到体育运动的热情,这些草根球员,他们虽然不是明星,但他们同样是全民健身的标杆,同样是榜样的力量!”本次大赛的主办方省体育局一位官员,对于本次五人制足球比赛在真草皮上进行有了如此的点评。

  可以预见,本次足金联赛的成功举办,一定可以大大促进我省足球事业的发展,更重要的是,能够激励一大批草根球员们投入到足球比赛的热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