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奇瑞艾瑞泽5X5足金联赛介绍

2019奇瑞艾瑞泽5X5足金联赛介绍
2019年08月30日 17:27 新浪体育
2019赛季足金联赛赛事介绍 2019赛季足金联赛赛事介绍

  五人制足球目前是国际奥委会青年奥运会、中国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青年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民众参与度较11人制足球更高。5X5足金联赛由新浪体育在2016年正式创办,经过三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最具商业价值的五人制足球赛事。足金联赛三年来已在全国28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共50个城市落地办赛,累计超过5万名球员参赛,给国内各地足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健身和交流的平台,极大地推动了国内五人制足球的传播和提高了全民足球的参与度。

  足金联赛还吸引了参加中国足协五超联赛和五甲联赛的优秀精英参与其中,此外来自港澳台地区的职业五人制球队和越南U23五人制国家队也曾受邀参赛。为了进一步增加赛事的影响力,足金联赛还邀请了米卢蒂诺维奇、金志扬、马明宇、张呈栋、韩鹏、徐阳、区楚良、彭伟国等知名教练和球员,担任赛事的荣誉导师,更有超过上百位的文体明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线上为足金联赛打call助力。新浪体育投入了大量的站内和站外资源,推广和报道足金联赛,三年来足金联赛的微博话题阅读量累计达到了30亿,视频播放量超过了5亿。

  2018年10月,新浪体育足金联赛正式加入由中国足球协会和人民网发起的“人民足球”组织。同年12月,新浪体育足金联赛在人民足球嘉年华颁奖典礼上,获得优秀草根社会赛事奖项。中国足协也正式成为足金联赛的合作指导单位。

  2019年,足金联赛获得了奇瑞艾瑞泽的顶级冠名赞助,将在南京、青岛、西安、北京、郑州、芜湖、南宁、重庆、深圳、杭州、成都和武汉等12座城市开展大区赛,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12个城市站的冠军球队将陆续产生并最终齐聚广州总决赛,争夺全国总冠军的荣誉。同时足金联赛下沉的省级赛也将在20多个省市自治区进行,预计2019年将有超过1000支球队10000名球员参赛,更多的足球爱好者有机会参与到五人制足球运动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足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