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球王:5夺世界足球先生 FIFA主席亲颁成就奖

五人制球王:5夺世界足球先生 FIFA主席亲颁成就奖
2018年02月02日 11:23 国内足球综合
五人制足球皇帝法尔考 五人制足球皇帝法尔考

  稿件来源:木子 天下足球

  当我们谈及足球的天之骄子时,从贝利、马拉多纳到罗纳尔多、梅西和C罗,他们眼花缭乱的技术和一球定乾坤的王者风范总是让人念念不忘,而其实在另一片足球领域(室内五人制)中,法尔考的名字同样如雷贯耳,他是无可争议的五人制足球的王者。

  几乎所有出生在足球王国的巴西人心中都有一个职业足球梦,法尔考和很多耳熟能详的球星诸如罗纳尔迪尼奥、库蒂尼奥一样都是从五人制足球赛场上开始拾级而上的足球理想,只是他也曾经尝试转战过11人制足球赛场,最终还是寥寥替补的比赛上场时间内,完全丧失了原本的灵性而宣告转型失败,事实上也证明他天生属于这块足球领地,法尔考曾荣膺室内五人制足球赛世界杯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项荣誉,并且是五届世界室内足球先生。

  从15岁开始踏上五人制足球职业赛场的法尔考就在这块区域相对狭小的地方叙写自己的传奇故事,从瓜皮拉队到科林蒂安,再到雪佛兰,入选国家队的他最终将这过去一路上对五人制足球的天赋和热爱全部兑现。节奏紧凑的五人制足球最大程度地将法尔考的天性释放,灵动的仿佛无法捕捉,眼花缭乱的控球技术和匪夷所思的射门技术,而最让人记忆犹新的瞬间就是他的“彩虹任意球”,想象力和天性的完美结合。

  五人制室内足球并没有长距离的冲刺,在快节奏和高逼抢的攻守中,要求几乎每个队员都是有球性的选手,而法尔考无疑是最优秀的一类,24年漫长足球生涯时光足够镌刻他在这块没有草坪的室内足球领域的地位,有人说他是“五人制室内足球的贝利”,尽管相对于11人制足球要缺少很多受众群体,也相对缺少的普及的程度,然而法尔考已经证明他是独一无二的,以至于他在转战11人制足球时,圣保罗的球迷都会在看台对于他报以掌声,甚至有人只为一睹他的风采。

  如果你有幸搜索一些关于他的比赛视频,你会惊叹于他在控球技术上真正做到了轻车熟路般随心所欲,眼花缭乱的过人技巧却又好似蜻蜓点水般轻盈和舒展,在射门技巧上更是让人瞠目结舌,虽然室内五人制足球相对于11人制足球的消耗和劳损相对少一些,可当岁月开始束缚身躯时,39岁的法尔考还是需要和他挚爱的球场挥手道别。而他的最后一场比赛已经是告别的意义大于胜负本身,就连对手都在赛后用高举拥簇的方式纪念他的伟大与传奇,当他真正退役的时候,FIFA主席亲自给他颁发终身成就奖,这本身就是一段属于足球的佳话。

  如今室内五人制足球的普及程度和受欢迎程度突飞猛进,这项运动成为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室内运动,而很多人是因为法尔考带来的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才选择追逐和挚爱这项充满神奇和魔幻的运动,而法尔考本身就是最强的推广者,当有天人们怀念他的时候,或许早已忘记了他的全名为亚利桑德罗。罗萨。维埃拉,但是如今五人制足球如雨后春笋涌现,已经逐步成为一种全民运动,或许这也是已经退役法尔考最满足的幸福感和最自豪的愿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