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足诸强忙热身备战亚洲杯 中国女足尚未集结

亚洲女足诸强忙热身备战亚洲杯 中国女足尚未集结
2021年11月28日 09:43 新浪体育

  明年1月20日女足亚洲杯即将在印度打响,根据《体坛周报》消息,亚洲女足诸强都在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女足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组织集训、安排国际热身赛,但中国女足仍未开始集结。

  第20届女足亚洲杯赛定于明年1月20日至2月6日将在印度进行,各参赛队目前都在抓紧时间展开集训与备战,卫冕冠军日本女足在新帅带领下热身赛0-2不敌冰岛女足,根据安排,日本女足定于11月29日在海牙与欧洲冠军荷兰女足进行第二场热身赛。上届亚洲杯女足赛亚军澳大利亚队首场热身赛2-2战平巴西女足,随后又0-3不敌美国女足。

  韩国女足上月开始就展开拉练热身,前往美国与美国女足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先是以0比0逼平对手,但随后以0比6惨败。东道主的印度女足展开全球“大练兵”,先是与阿联酋女足、突尼斯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分别以4比1取胜、0比1小负。然后转战巴林,连续以5比0、1比0取胜巴林女足以及中国台北女足。本月中旬,印度女足又应邀前往巴西,参加从11月25日开始在马努斯进行的“马努斯四国女足赛”。在25日的首轮比赛中,印度女足以1比6惨败巴西女足。根据赛程,印度女足将在11月28日和12月1日先后出战智利女足与委内瑞拉女足。

  相比而言,中国女足虽然已经公布了水庆霞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但因女超联赛刚刚结束,队伍尚未展开集中。根据计划,12月9日前后,新一届女足将正式集结备战亚洲杯。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