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喜获奥运上上签位 荷兰&巴西?我们谁都不怕

女足喜获奥运上上签位 荷兰&巴西?我们谁都不怕
2021年04月21日 19:01 新浪体育

  

  荷兰、巴西和赞比亚,中国女足的东奥对手出来了。

  其实,只要一档里能避开巨无霸队伍美国,以及东道主日本,中国队的任何组合签位都不能算差,何况这次还抽中了奥运12强里世界排名最低的赞比亚。中国队这个签,上上签咱也不说,吉签肯定符合。

  判断女足强弱,显然不能把男足实力套用,否则一看到巴西就想到0比8,一看到荷兰就觉得没戏,根本不用预测了。在女足世界里。中国打荷兰和巴西,当然都很有一打。

  荷兰:新生代世界劲旅 但中国女足从未落下风 

  荷兰队17年获得欧洲杯冠军,19年拿到世界杯亚军,在女足世界里,属于新生代级别的世界劲旅。最近俩场热身赛,5比0主场大胜亚洲顶尖队伍澳大利亚,2比1主场小胜德国队,这实力看上去有些恐怖。但这两场胜利中间还夹着一场赛事:荷兰队客场0比1负西班牙。是不是觉得荷兰队主客表现起伏颇大,难以琢磨?

  但其实另有一场热身赛就可以看出荷兰当下实力,那就是去年11月27日,主场0比2完败给美国,重演世界杯决赛场景。在美国面前一直输两球的队伍,是没资格在中国队面前言必胜的。

  中国队在21世纪和荷兰队交锋五次,1胜2平2负(计算90分钟内战果),分差都没超过1球。

  最说明问题的有两场球,15年女足世界杯小组赛,荷兰队被王丽思终场前绝杀。不过那时候荷兰队还未成熟。19年阿尔加夫杯,是两队世界杯前最重要热身赛,结果两队90分钟内打成1比1,场面各有千秋。虽然历史战绩只能是不太重要的参考用,但,一大型比赛,二时间越贴近当下的比赛,感觉就越有说服力,这就至少表明我女足,在荷兰面前绝没有下风之说。别忘记19年世界杯我们对阵西班牙之前,两队历史战绩(15年主场两败)让人觉得中国肯定架不住,结果不还是挺过来了?

  巴西:养老院国家队? 已配不上“无冕之王”实力

  巴西女足历史上对阵中国队12战5胜6平1负,占据明显优势。但巴西女足其实已经过了黄金年代,19年世界杯,巴西队就呈现明显老化姿态,小组赛上就被身大力不亏的澳大利亚强行翻盘。而在今年进行的SheBelieves杯赛上,我们竟然还能看到雅典奥运会就开始为国出战的两位35岁元老-马塔和克里蒂斯安妮,甚至43岁的福米加还在名单之列。

  巴西女足绝对不是弱旅,美洲区打美国没戏,打打其他队伍还得心应手。但大姐们这么多年还在队内服务,表明该队的人员实力进补程度,不足以让前辈安心离开。当年我们可以喊巴西队是“无冕之王”,但现在再喊?无冕之王这四个字就跌价了。

  17年和19年两次的永川四国赛,中国队和巴西队都打成平手,让对方没占到什么便宜。这是最近的两场中国和巴西的交锋,其实也暗含着这样一个道理:现时两队应该水准差不了多少。

  赞比亚:中超金靴加奥预赛金靴 小心被她们爆冷

  把这次的签说成吉签,赞比亚要占到八成左右。她们队伍的最近一场球很能说明问题,赞比亚1比3负南非。而19年女足世界杯,南非0比1输给远不如现在成熟的中国队。

  赞比亚是这个小组最弱的。但决不是可以被踢成大比分的队伍。队长班达,女子中超效力上海队,今年拿到女子中超的金靴,这实力很说明问题。但赞比亚现役头号射手是昌达,冲进奥运会,预选赛金靴昌达的八个进球价值连城。她们最后淘汰的是喀麦隆。而喀麦隆,19年世界杯,那真是给人留下“很深印象”的队伍。

  女子中超吸收不过少非洲顶级外援,她们在中超发挥也确实亮眼。但进入到世界杯奥运会这个圈子里,只能用偶有出彩来形容。非洲的整体水准放在那里,到了世界顶级大赛,拿到一场胜利是很高的目标。而中国队要做的是,千万别让对手在你身上成全目标。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