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媒:李影可能未随中国女足出征韩国 不排除雪藏

渝媒:李影可能未随中国女足出征韩国 不排除雪藏
2021年04月07日 15:39 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3点,中国女足客场与韩国女足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就将打响。7日上午,中国女足官博也发布了奥预赛附加赛首回合客场对阵韩国的海报——摧坚决胜,虽然重庆籍国脚李影也出现在了合影中,但她似乎并未入选本次出征韩国的大名单。

  贾秀全执教的中国女足继2020年2月13日和澳大利亚女足在奥预赛小组赛中战成1:1平后,时隔415天终于迎来最终大考,尽管中国女足拥有第二回合主场作战的优势,但首战仍要争取胜利,避免客场挖坑。

  2020年2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上,中国女足获得B组第二名,韩国女足获得A组第二名。按规则,两队需要通过附加赛争夺一个决赛圈名额。而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两回合的附加赛屡次被推迟,直到今年2月才确定了比赛时间。

  为了这场“生死战”的附加赛,两支球队在场内场外都铆足了劲。

  中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五位,比韩国女足高出3位,且在最近双方的5次交手中占据4胜1平的优势。

  之前经常向媒体开放训练课的中国女足,此番选择了保持“神秘”——除了由中国足协公布集训人员名单之外,备战附加赛的中国女足未对外发布过任何训练信息,甚至在抵达韩国后,仍未公布这次奥预赛附加赛的球员名单。

  1月底,重庆籍国脚李影入选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最近十年(2011-2020年)亚洲女足最佳阵容,当时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就尝试联系李影进行采访,但李影就以“国家队有规定”为由谢绝。

  最近正在进行的全国女足锦标赛,李影效力的山东体彩进入8强,虽然输给上海农商银行无缘4强,但李影状态出色,一共打进7球排名射手榜第一,还在对阵天津女足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

  从目前李影仍随山东女足征战女锦赛来看,她并没有入选中国女足出征韩国最终的大名单,这多少有些令人意外,不过球迷也从女足官博刚刚发布的海报上发现,李影仍然与吴海燕、王霜、唐佳丽、王珊珊等出现在了大合影中。

李影李影

  从前几年中国女足的表现看,进攻端的乏力还是让人忧心,2019年女足世界杯和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都只有一粒进球。去年的奥预赛,虽然小组赛前两场大胜弱旅,但面对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女足,中国女足只攻入了1球。

  在两回合先客后主的情况下,也不排除雪藏状态出色的李影,是贾秀全为主场比赛埋下的后手。

  反观主场作战的韩国女足,一下子召回了三位海归球员助阵,除了效力布莱顿的李金玟和效力于托特纳姆热刺队的赵昭贤,在切尔西女足效力的池笑然无疑最受关注,在3月31日欧冠女足1/4决赛中,池笑然在比赛中助攻队友攻入关键性一球,帮助球队闯入四强,她也成为目前在欧洲效力最成功的亚洲女足队员。

  池笑然在韩国女足已经出场了123次、攻入58球,她也是目前这支韩国女足队中唯一一个攻破过中国女足大门的球员。

池笑然池笑然

  本场比赛可以说也是池笑然与曾在大巴黎女足效力的王霜之间的正面碰撞。

  韩国女足外籍主帅贝尔强调进攻,为了备战附加赛,韩国女足也下足了功夫,不仅召回三名留洋球员,还找来一支男足球队作为陪练,并专门成立了研究中国女足的技术小组,对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志在必得,这也给中国女足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不过在一年多的备战中,中国女足保持了足够的神秘,也让对手捉摸不透。

  不管对手如何出招、变招,中国女足目前最需要的是做好自己,去年的奥预赛上,中国女足就曾险些让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女足“翻船”。

  面对实力接近的韩国女足,中国女足首战全力争胜方能占据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编辑:金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