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足协专门成立研究中国女足技术小组 注重两点

韩国足协专门成立研究中国女足技术小组 注重两点
2021年04月05日 23:50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体坛新视野

  4 月 5 日上午,中国女足正式出发前往韩国高阳,备战 4 月 8 日和韩国女足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的比赛。出征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亲自来到球队驻地,为出征客场的球队送行,对于亚洲区最后一个东京奥运会女足参赛资格,中国女足势在必得。

  韩国当地时间 5 日18:00,中国女足顺利抵达首尔。因为根据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KDCA)的数据显示,韩国 4 月 4 日共报告新冠确诊病例 551 例,这已经是韩国连续第 5 天新增新冠确诊人数超过 500 人,因此球队上下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认真,每个人都穿上了全套的防护服。随后,中国女足一行乘车前往隔离点并接受核酸检测,一旦结果全部为阴性,将免除隔离,全队在 6 日上午就能到达比赛地高阳市。8 日的中韩之战将于当地时间 16:00(北京时间 15:00 )开始,韩国足协已决定开放包括客队看台在内总计 1600 个座位,供球迷入场观赛

  中韩奥预赛附加赛终于要打响了,而这一主客场两回合赛事能够举行还真是一波三折。原本,亚洲区女足奥预赛附加赛应在 2020 年初结束,不过受疫情影响,这两场附加赛已经先后延期了 5 次,超过了一年的时间。最初,疫情之下女足姑娘们只能在澳大利亚酒店楼道内保持训练的一幕仿佛还在眼前。不过随着比赛一再延期,有关这支队伍的公开信息却越来越少,直到现在在中国球迷眼中,她们也已经成为了一支 “神秘之师” 。

  除了去年 10 月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公布过一次中国女足集训名单外,近两次集训都没有公布名单。此外,国家队方面似乎还对所有球员下达了 “封口令”,让队员谢绝所有媒体的采访,严禁透露任何信息。因此直到现在,中国女足到底有哪些球员前往韩国仍是秘密,只是从网络上的出征照片来看,王霜、吴海燕等主力球员都在出征球员之中。

  从中国女足近期的备战情况来看,球队上下背负着不小的压力,但其实在与韩国队的对话中,中国女足是占优势的一方。在最近 5 次面对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拿到了 4 胜 1 平的不败战绩。而且从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中国女足排在世界第 15 位、亚洲第 3 位,韩国队则是世界排名第 18 位、亚洲排名第 4 位。此外,韩国女足在历史上从未进入过奥运会正赛阶段的比赛,她们想要在中国队身上创造历史难度不小。难怪有球迷调侃称, “如果说中国男足有 ‘恐韩症’ ,那么韩国女足就有 ‘恐中症’ !”

  不过需要警惕的是,韩国足协近期更换了女足相关负责人,还专门成立了研究中国女足的技术小组。据韩国媒体介绍,她们的新外教团队非常注重团队和心理建设,在技战术上强调进攻。韩国女足的旅欧球员也受到了征召,切尔西队中场池笑然、曼城租借至布莱顿队的前锋李金玟,以及热刺队中场赵昭贤目前都已回国,如果不出意外,她们都能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出场。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名在英超效力的球员在韩国国内隔离了 7 天之后就归队报到,这似乎也是个不小的防疫隐患。

  对于拥有 “先客后主” 优势的中国女足来说,在实力稍占上风的情况下,球队上下保持怎样的心态去投入比赛显得尤为关键。当然对于球队主帅贾秀全来说,这也是他第一次率队冲击奥运会,如何化解自己和球员的压力,对他而言也是一个重要课题。不过,这支中国女足经历过世界杯的磨砺后,已经有了不小的成长。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战平西班牙,从而确保 16 强席位之后,贾秀全泪洒赛场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事实证明,即便面对更强大的对手和晋级的压力,中国女足还是能展现出高水平的比赛状态,如果这次女足姑娘们同样能够很好地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会大大提高抢下最后一张奥运门票将的机会。

  按照计划,中国女足在 4 月 8 日与韩国队进行首回合比赛后,将于次日下午返回国内,回到苏州备战 4 月 13 日与对手进行的第二回合对话。回国后,全队人员同样要接受严格的防疫体检。“挺进东京奥运会决赛阶段” 已经是中国女足上下一致的奋斗目标,面对近在眼前的奥运资格,这次中国队绝不会轻易丢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