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武汉解封后第二天归队 王霜兴奋得一晚上没睡

得知武汉解封后第二天归队 王霜兴奋得一晚上没睡
2020年04月13日 10:21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蓝青报道   从武汉到苏州的七百多公里路程,王霜、姚伟和吕悦云三名武汉籍国脚花费了近十个小时;而从武汉封城到解禁、回归女足国家队的日子,她们等待了足足77天。

  4月9日,王霜、姚伟和吕悦云在抵达苏州后次日进行了核酸检测,三人均为阴性。目前,三名国脚仍在单独隔离,与国家队其他成员居住在不同的楼中。待进行血清检测无恙后,她们将正式加入到国家队的集训中。在3月27日中国足协公布中国女足本期集训名单时,由于王霜、姚伟和吕悦云三人的名字没有在官方23人之列,一度引发了自媒体新一轮的炒作。中国足协不得不于次日进行了澄清,武汉籍球员需在4月8日解封后,根据国家防疫相关规定归队。

  尽管舆论炒作强烈,但身处暴风眼的中国女足将帅反应都颇为平静。无论是奥预赛第一阶段小组赛阶段,还是本期集训前,贾秀全一直与三名武汉籍球员保持着沟通。“武汉刚封城的时候,贾导也一直给我们信心,让我们不要着急,也希望我们不要放弃自己,教练组也希望我们尽快回到队伍中去。当主教练能够跟球员这样说的时候,我内心的想法就是很踏实。因为疫情的原因,我知道自己的主教练并没有放弃自己,通过各种方式沟通,全力争取我们归队。我觉得还是蛮感动的。”王霜说。

  “中国足协最初公布的大名单,是基于当时防疫相关的规定,有自己的考量。但我们都知道,这三名球员都是在名单中的。三名球员都有各自的特点,在我们的体系中都非常重要。”贾秀全首次公开回应了大名单问题,并直言,“王霜是非常优秀的队员,也是非常自律的球员。”

  中国女足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依然在奥预赛小组赛阶段踢出了不错的表现——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女足现有的阵容已经足够,不需要王霜了?“任何一个教练,都希望自己的球员好上加好,希望自己的球队有特点和有实力的球员越多越好。王霜、姚伟和吕悦云在我们的战术体系中是不可或缺的。假如她们和我们一起去澳大利亚,会踢得更好。”贾秀全表示。

  谈到此前中国女足奥预赛小组赛阶段的比赛,王霜感动于全队在逆境当中展现出来的统一性和执行力,也为球队在备战期所经历的坎坷而伤感落泪。而贾秀全则表示,通过这一次经历,希望将来球队在遇到更多问题的时候,球员们可以在逆境中成长。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无疑让全世界的足球从业者都处在了一个困难的时期。作为最早受到影响的运动员之一,王霜在坚持训练的同时,也培养着自己的业余爱好,尽可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等待着归队。她透露,在解封当天,得知第二天就能回国家队,甚至兴奋得一晚上没有睡着。

  而在武汉解禁前几天,贾秀全给王霜发了一个信息,说,“身体的恢复好恢复,心理和心态非常重要。希望归队之后,能从心理心态上有一个变化,大家一起努力。”

  王霜表示,归队以后,自己的注意力就全放到了国家队上:“第一个希望,希望我们武汉在未来能够越来越好,希望大家还是一如既往地来武汉旅游,来看看,不要嫌弃我们;第二个希望,现在回队了,我希望能跟着团队,拿下韩国,进军东京奥运会。”

女足王霜贾秀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