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北方豪门迎来康复大管家 巴西首席康复师来投

女超北方豪门迎来康复大管家 巴西首席康复师来投
2020年04月01日 10:1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

  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大家庭再添新成员!即日起,巴西女足首席康复师凯瑟琳加入到长春女足团队中。

  凯瑟琳,出生于1988年6月9日,圣保罗体育大学康复专业教师,巴西女足首席康复师,有着丰富的运动员康复经验。

  3月31日,结束了昆明当地防疫部门规定的指定地点隔离期后,凯瑟琳由球队专车接到海埂基地,与长春女足汇合。

  未来凯瑟琳将成为长春女足大家庭的“康复大管家”,致力球员预防受伤和伤后康复工作,希望她接下来生活和工作一切顺利。

  工作:预防受伤 加快康复

  康复师在球队中稍显“神秘”,介绍下您对于球队最大的帮助体现在哪里?

  凯瑟琳:康复师的职责分为两点,第一:通过科学手段让队员防止受伤。第二:让受伤球员最快且有效的回到球场。所以我的工作就是围绕这两点,预防伤病和加快队员的康复。

  注意到您是巴西女足的首席康复师,据了解巴西女足至今仍有多名现役“高龄”球员,比如说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康复”是否对她们职业生涯的延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凯瑟琳:其实不只是我的努力,而是整个团队的贡献才会让球员运动寿命增长,但是康复对于球员真的很重要。

  最有效的治疗就是预防

  众所周知,巴西女足在世界上是一支较强的球队,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加盟长春女足呢?

  凯瑟琳:因为国家队的工作周期性不是连续性的 我可能更喜欢有持续性的工作,我想一点点地看到工作成效越来越大。

  对女性足球运动员来说,康复是否比治疗更有实际效果,也就是说避免受伤要比治疗伤势更有作用。

  凯瑟琳:完全正确!最有效的治疗就是预防,防止受伤。

  隔离期俱乐部非常关心我们

  拉斐尔是您的巴西老乡,她因伤错过了2019年世界杯,在您心中她的能力在一个什么水平线上。

  凯瑟琳:拉斐尔是非常出色、职业的球员,每天的训练康复都让她变的更好更强壮,我会把她恢复到110%的竞技状态。

  隔离期间,球队为你们做了哪些工作,感觉怎么样。

  凯瑟琳:这期间俱乐部和球队对我们非常照顾和关心,每天嘘寒问暖,在隔离期间让我们觉得很温暖,满足了我们全部的需要,非常好的接待了我们,让我有回家的感觉。

女足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