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奥运延期 中韩女足出线之战可争取再延期

马德兴:奥运延期 中韩女足出线之战可争取再延期
2020年03月25日 11:11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马德兴

  国际奥运会已经正式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延期进行,这也给各个项目的预选赛、资格赛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不过,目前正在争夺女足奥运入场券的中国女足其实是赢得了更多的时候,某种程度上,已经推迟至6月份进行的中国女足对阵韩国女足的出线权之争完全可以再延期,可以让女足的准备更加游刃有余。

  按照最初的赛程,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奥运入场券之争应该在3月份进行,但因为当时疫情全面爆发,韩国国内没有地方愿意承办主场比赛,韩国足协又不愿意放弃主场比赛的机会,因而提出了延期至4月份的要求。后经中国足协争取,在与亚足联积极沟通与争取之后,最后延期至6月份的国际足联指定的女足国家队比赛周进行。按照赛程,依然还是韩国女足首先于6月4日主场进行第一回合比赛,中国女足则将在6月9日第二回合进行主场比赛。

  如果东京奥运会正常在今年7月份展开,则中韩女足之间的争夺已经不能再拖了,必须要按照6月份的赛程打完比赛、产生出线队伍。但是,随着奥运会本身的延期,中韩之间的比赛其实也可以考虑再度延期。毕竟,迄今为止,6月份尽管距离现在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但届时的情况究竟如何?特别是是否已经完全适合进行国际足球比赛?迄今为止尚无法打包票。不仅仅是中国国内,韩国国内的情况也是如此。当初之所以将中韩的奥运会预选赛比赛时间定在6月份,是因为奥运会在7月就将开幕。但如今延期之后,完全可以预留出更长的时间。这就好比亚足联在今年3月初召开的东亚大区以及西亚大区的紧急会议上,将原定在3月份与6月份的四轮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全部延期到今年10月份以及11月份进行,目的就是留出更多的时间,以便疫情能够完完全全被控制住。同样的情况,中韩女足之间的奥运会预选赛更进一步延期,也是确保疫情届时已经完全被控制。

  而且,如果更进一步延期,不管是中国女足还是韩国女足,都可以找到理想的主场进行比赛,特别是中国女足,主场优势还是相对更大一些,现场的球迷届时也会更多。这也将更有利于中国女足拿到奥运入场券。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受到疫情的影响,中国女足在备战6月份的奥运预选赛之前,恐怕很难安排热身赛,以便更好地调整球员的状态。但如果更进一步延期的话,则中国女足在出战韩国之前,可以更好地安排热身、更好地展开备战,从而以最佳状态出战韩国女足。

  据了解,目前,有关中韩女足是否会延期的问题尚未有任何说法。中国女足则按照原定的计划,将于本月下旬在苏州展开集中,开始备战6月份的预选赛。在中国足协没有接到任何正式的官方消息之前,女足依然将按照原来的计划展开备战。或许,随着时间的深入,只有在疫情不明的情况下,有关比赛是否延期的问题才会被重新提上议事日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