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女足延期4月份 亚足联下月2日开会定赛程

马德兴:女足延期4月份 亚足联下月2日开会定赛程
2020年02月28日 09:54 国内足球综合
女足延期 女足延期

  文章来源:马德兴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原定下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第四阶段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之间的两回合比赛受到疫情的影响,已经确定延期至4月份进行,但具体的比赛时间尚有待进一步协商,中韩双方都已经上报亚足联,并将在下个月的紧急会议上最终敲定。

  中韩之间的奥运女足赛原定于3月6日与11日进行,韩国女足将在龙仁市的主场迎战中国队,而后,中国女足将在澳大利亚的悉尼进行“主场”第二回合比赛。这主要是鉴于国内短期之内尚难进行比赛,不得已而放弃了主场。当然,这个决定是在2月中旬做出的,随着近几天韩国境内的疫情开始大爆发,龙仁市富民不愿意再承办这场女足赛。尽管韩国足协曾与该市政府多次接洽,但后者的态度较为坚决。而且,其他城市也不愿意承办。在这种情况下,韩国足协向中国足协提出:能否将比赛延期进行?更为重要的是,韩国方面不愿意像中国女足那样,放弃主场比赛的机会。

  据悉,对于韩国足协方面所提出的延期要求,中国足协已经同意。按照国际足联拟定的女足国家队比赛周,在3月2日至11日这个比赛周之后,4月6日至14日是下一个比赛周。韩国方面希望中韩两队之间的比赛安排在这个比赛周进行,主客场顺序依然是韩国“先主后客”。当然,韩国足协相信届时,韩国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并可以承办比赛了,这也就使得韩国女足可以保住主场。

  延期对中国女足而言,或许也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根据目前中国国内的疫情控制情况,届时或许可以重新承办比赛,中国女足也将得以重新回到主场比赛。如果届时的情况依然不理想、无法承办比赛,则中国女足或许还将会把主场选择在悉尼,并将会根据届时的情况而做出合理的安排。

  由于亚足联已经通知下属各会员协会集中马来西亚的亚足联总部召开紧急会议,3月2日,东亚区的代表将率先展开会议,商讨亚冠联赛以及亚足联杯赛的应对疫情问题,而中韩足协的代表将与亚足联一起,单独就女足奥运预选赛事宜进行定夺。

亚足联女足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