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严重!中国女足必须说不 否则难返澳洲

韩国疫情严重!中国女足必须说不 否则难返澳洲
2020年02月24日 20:35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 中国女足

  2月24日,韩国足协与职业联盟召开紧急会议,宣布推迟本周六开始的韩国联赛,具体日期待定,这意味着韩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严重影响了体育比赛的正常进行。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必须要对3月6日在韩国进行的女足奥运会预选赛说不。因为一旦中国女足前往韩国进行比赛,基本上就难以再次返回澳大利亚。

  随着日本、韩国相继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这两个国家都意识到了情况的严重性,特别是韩国政府已经在23日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级别从之前的“警戒”提升至最高的“严重”级别。24日,韩国足协与韩国职业足球联盟更是召开紧急会议,宣布推迟在本周六(2月29日)开始的韩国联赛,具体时间没有确定。

  可以看得出,连韩国自己的国内联赛都无法正常情况下,在这种情况下,3月6日在韩国龙仁市进行的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也很难得到安全保证。虽然韩国足协有意申请本场比赛空场进行,但中国足协必须意识到一个问题,这就是随着韩国疫情的严重。即使是批准了本场比赛空场,但假如中国女足去韩国,可能就无法返回澳大利亚。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此前出台了限制中国游客入境的政策,很有可能接下来也同样宣布对韩国采取相同的政策,特别是如果等到中国女足在3月2日抵达韩国后宣布,那就彻底无法返回澳大利亚,而那个时候,也许不排除这两场比赛都安排在韩国进行,相当于中国女足在韩国打两个客场。要知道,在双方实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真是这样安排,对于中国女足相当不利。更关键的是,以韩国现在的疫情控制情况下,如果中国女足去了,对中国女足的健康安全同样是一个巨大隐患。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必须要与亚足联、国际足联进行交涉,3月6日的比赛不能在韩国进行,让韩国足协寻找可以进行比赛的第三方国家。比如说,在澳大利亚还没有限制韩国游客队境的情况下,让韩国队提前赶赴澳大利亚,两场比赛都在澳大利亚进行,对于双方来说都是第三方场地,也非常公平,这样也能够保证这两场奥运会预选赛顺利进行。

  此外,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这两场比赛延期到疫情彻底控制住之后,也许时间会在5月份以后。虽然错过了奥运会女足决赛抽签的时间,但完全可以把中韩两队胜者所在的小组空缺出来,谁出线谁填补。而且,到了5月份以后如果疫情控制住,两支球队都可以回到自己的国家进行主场比赛,这也对双方更加公平,也是两国球迷都希望看到的。(袁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