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备用主场定在悉尼 14天内未回国可再进澳洲

女足备用主场定在悉尼 14天内未回国可再进澳洲
2020年02月17日 17:42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 中国女足

  3月6日、11日,中国女足将迎来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与韩国女足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中国女足将首先进行客场比赛。而接下来的主场,已经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肯定无法在中国进行,中国足协也准备把备用主场安排在澳大利亚悉尼。

  实际上,在2月13日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后,中国足协和国家队就在考虑下一步的主场安排在哪里的问题。因为疫情还没有得到彻底控制,所以原定在3月11日中国进行的主场肯定要更改地址。按照亚足联的规定,中国足协必须提前21天上报备用主场,也就是说最晚在2月18日就要确定下来新的主场,并且上报给亚足联。

  在之前的计划中,足协打算在泰国、日本、澳大利亚之间进行选择。因为这个主场有大量的竞赛、商务等工作需要足协工作人员去执行,而现在澳大利亚对中国游客限制入境,所以还是希望能够在泰国或日本。不过,现在的疫情随时都会发生变化,就在最近两天,日本的确诊人数也大幅上升,所以也无法前往日本。

  相比于泰国与澳大利亚,女足更希望能够在澳大利亚进行比赛,毕竟之前一直在这边训练,已经对这里的天气场地都非常熟悉,如果从韩国去泰国,还要重新适应当地的情况,两场比赛间隔时间又只有5天,那就不如再次返回澳大利亚。

  为此,中国足协专门与澳大利亚进行了联系,得到的回复是女足如果从澳大利亚离开,在14天内不返回中国,可以从韩国再次进入澳大利亚。这样一来,入境问题就得到了解决。只是接下来的承办主场这些工作,要非常麻烦。但只有这个方案,对女足备战、比赛是最小影响的。如果不出意外,中国足协最终将把悉尼确定为备选主场,然后等待亚足联正式批准。(木兰)

澳大利亚日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