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球员发挥出惊人战斗力 积累信心坚持方向

贾秀全:球员发挥出惊人战斗力 积累信心坚持方向
2020年02月13日 19:52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出彩一战 中国女足出彩一战

  2月13日,中国女足迎来奥运会预选赛的第三场比赛,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两支球队在前两场都是两连胜,本场比赛中国队在85分钟率先进球,不过对手在比赛临近结束前扳平比分,最后双方战胜1-1平,中国女足因为净胜球少排名第二。将在下一阶段的比赛中对阵韩国队,与韩国队争夺进军奥运会的资格。

  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谈到今天的比赛时首先表示:今天来到现场的球迷很多,两支队伍为球迷奉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球员在这种情况下,发挥出了惊人的战术理解力和执行力。

  随后贾秀全强调道:今天球员们的表现令我非常感动,澳大利亚是一个非常强的对手,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找到了信心,也看到了差距,中国女足需要坚持自己的方向,才能走好面前的漫漫长路。

  在备战阶段,中国女足曾在澳大利亚进行冬训,贾秀全认为那段时间的经历对今天的比赛很有帮助,特别是与当地俱乐部的比赛,来适应她们的踢法,包括她们身体好、速度快的特点,以及往往拉开阵型来很好的利用球场空间的战术。

  贾秀全说道:澳大利亚的进攻线是世界一流的,但她们在转换,特别是中后场转换中有时候会暴露两肋的空间,今天我们创造的一些机会就是利用对方攻防转换时出现的问题。

  对于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贾秀全坦言:今天我们离胜利很近,但没有最后抓住,这还是值得我们反思和总结。球员从2月5日结束隔离观察之后,一直在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但现在还不是最好,好几个攻防转换出来的机会,最后的临门一脚就使不上劲了。我相信只要找对了自己的方向,我们会一点一点的进步。(木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