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上下表态力争小组第一:根据教练要求打出水平

女足上下表态力争小组第一:根据教练要求打出水平
2020年02月11日 07:42 国内足球综合
女足取胜 女足取胜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中国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小组第二场比赛中,以5比0战胜中国台北女足。继首战大比分战胜泰国女足之后,中国女足又赢得一场大胜,提前小组出线。3天后,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的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提高进攻效率  中国女足做得不错

  提高进攻效率,是中国女足过去这段时间一直在重点训练的内容。此次,中国女足同中国台北女足在奥运会预选赛上的首次交手,主帅贾秀全排出了和首战泰国女足时相同的首发11人,并且迎来了和首战类似的开局。开场不到5分钟,唐佳丽的进球帮助中国女足早早取得领先,并且带着5比0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面对实力较弱的中国台北女足,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中依然打出了较为娴熟的配合,并且在进攻效率上依然有所保证。逐渐摆脱了此前抵达澳大利亚后被隔离的影响。

  同中国台北队的下半场比赛,中国女足继续通过配合找到清晰的进攻线路,并且通过换人调整将比赛节奏继续推进,不过同时也受到了对手的一些威胁,最终,中国女足也没能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比分锁定在5比0。

  迎战澳大利亚  困难实在不小

  尽管本次参赛过程对于中国女足来讲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数而困难重重,但是球队还是克服了隔离数日以及王霜等球员无法随队出征等困难,贾秀全认为球队需要通过加强整体配合来弥补单个位置上的不足。至此,取得了两连胜的中国女足,已经可以确保一个小组晋级的名额。2月13日,球队将迎战澳大利亚女足,这将是对中国女足真正的考验,这也是一场小组头名之争。

  澳大利亚目前排名世界第7、亚洲第1,实力强劲又是主场作战,中国女足需要保持住前两战积累下来的态势和信心,在面对更加强大的对手时能继续保持正确的踢法和方案,提高打硬仗的能力。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足所在的小组头名将在附加赛中对阵越南女足,小组第二名则将对阵韩国女足,比赛均为主客场制,只有胜出的一方才能够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提前小组出线 主帅望放手一搏

  用又一场大胜赢得了小组第二个对手之后,中国女足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附加赛的名额,对于球队来讲,距离东京奥运会的距离又近了一步,但实际上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谈及本场比赛,主帅贾秀全表示在抢完开局之后,随着对手越来越积极,中国女足的体能也在逐渐下降,看上去连轰五球,实则不易。贾秀全肯定了队员们的精神状态和比赛欲望,球队已经提前从小组出线,为自己赢得了宝贵的调整时间。

  小组赛最后一战同澳大利亚的比赛尤为关键,除了对手的强大将是对中国女足真正的考验之外,比赛的结果还将决定该小组的最终名次,从而决定中国女足在附加赛将要面对的对手。贾秀全表示会排出最有经验的球员出战,去面对最强大的对手,“有1%的机会我们就会付出100%甚至200%的努力。”

  对于中国女足来讲,当下最好的结果当然就是争取小组头名,而进入到附加赛之后,贾秀全坦言会有更多时间来调整球员,并且是整体大的调整。吴海燕则表示:“我们当然希望可以取得小组第一,最后一场我们根据主教练的要求,根据我们的特点,打出中国队的水平。”

  “第二主场”选择  中国女足已有预案

  中国女足在附加赛中的对手将是越南女足和韩国女足中的一个,两场比赛的时间分别是3月6日和11日。如果中国女足获得小组头名,那么将先主后客对阵越南女足,如果中国女足是小组第二,将先客后主对阵韩国女足。不过鉴于目前国内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进行体育赛事,中国女足接下来的征战还存在一些变数,不过中国足协已经提前启动了相关预案。小组出线后的中国女足将暂时留在澳大利亚进行训练和备战,如果对手是越南队,中国女足将会选择澳大利亚作为自己的“第二主场”,待附加赛第一回合比赛之后再飞赴越南准备客场的比赛;如果对手是韩国队,中国女足不排除选择泰国作为自己的“第二主场”,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减小旅途的奔波。

  无论对手是谁,中国女足都会拼尽全力向着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发起冲击。

  文/本报记者  王帆  统筹/杜锐  供图/视觉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