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美国女足世界杯再夺冠 若99年捧杯的是我们

20年后美国女足世界杯再夺冠 若99年捧杯的是我们
2019年07月08日 18:15 新民晚报
如果1999年夺冠的是我们 如果1999年夺冠的是我们

  奥维贝克来了、莉莉也来了……1999年女足世界杯,美国队夺冠功臣汇聚法国,在现场观看了美国女足卫冕盛况。

  对于美国女足球迷而言,今晨的夺冠时刻,无疑是又一次梦回1999的甜美。20年,对于美国女足运动而言,是飞速发展的20年。夺冠多年后,“99队”成员米娅哈姆接受采访,坦言正是那场在家门口的胜利彻底改变了美国女子足球。而事实上,今晨夺冠的美国队中,几乎所有队员都是“99队”的粉丝——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女孩尝试并喜欢上了足球运动。

  同样是1999年世界杯的主角,孙雯也常被问起那场决赛。她曾说,“如果没有‘如果’。拿了这个杯,对女足所产生的影响,所做的宣传,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提升。”

  以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为序章,欧亚女足发展驶入快车道。以前中国女足是“专业打业余”,但到了21世纪,欧美女足纷纷职业化。足球发展没有捷径,活跃校园足球,扎实足球人才基础,提高职业足球赛事水平……他山之石,值得借鉴。

  5天后,新一赛季的女超联赛就将开打。本土赛事其实更需要关注。让我们将目光投向身边,先去现场支持本土玫瑰。  

  厉苒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