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胜五打服欧洲!美国女足最难最霸道方式称霸

以一胜五打服欧洲!美国女足最难最霸道方式称霸
2019年07月08日 02:43 新浪体育
美国女足打服欧洲 美国女足打服欧洲

  美国和荷兰的决赛,打到75分钟左右,已经没有任何悬念,荷兰队靠守,只能撑个上半场,靠攻,效果更差,最终只能依赖自己的门将频繁堵抢眼。在美国队面前,新科欧洲冠军无论怎么着都不好使,显得远不够级别。对于美国国家女子足球队来说,本届杯赛,她们做到了实力上的最大化展示,她们走的是一条最难的,同时也是最霸道的夺冠路径,在前进的道路上,美国队在欧洲大陆上,先后击败了五支欧洲队伍!哪支队伍单挑出来都具备巨大的神秘力量,但在美国面前,毫无办法的一一倒下。

  哪五支?小组赛里遇到的最终的世界杯季军瑞典队;16进8遭遇西班牙队,8进4遭遇法国队,半决赛遭遇英格兰,决赛遭遇瑞典。还什么欧洲一线强队美国队没打过?大概只有德国,但本届世界杯上的德国队,碰美国肯定崩溃。美国队现实中走的灭欧路线就是最高端的。美国队此前四次夺冠,没哪次象这回一样,进入淘汰赛后各个队伍或多或少都有可能性掀掉美国。

  先是小组赛对瑞典,双方因为当时都已经出线,打的比较放得开。瑞典虽然被压制,但布莱克斯特纽斯和雅克布松的双前锋独力作战能力都很强,还是给美国搞了一些麻烦。现在回看,对瑞典的2比0,是美国此次欧洲战役里最平和的一场,更象是两队某种程度上的测试赛。淘汰赛后四场,美国队看似四战四胜一路春风,但成绩体现不到的,是每场比赛背后的实质艰辛。当然,最关键的是,再怎么难受别扭,美国队依然比对手技高一筹,像极了我们熟悉的好莱坞的英雄故事。

  16进8对阵西班牙,是本次世界杯美国队场面最难看的一场球,西班牙的控球策略,让简单明了打惯的美国队有些发蒙,甚至摩根连点球都不敢罚。但美国还有无比镇定的拉皮诺埃在,还有美国队小组赛没机会表现的防守力量在,数据显示西班牙队迫使美国队做出了31次解围。不过西班牙只会来回控球,要论真正切入禁区制造杀机,还得是美国。

  8进4,无论如何难度最大,因为对上的是东道主法国,而且美国队在最近一场国际比赛里吃到败仗,就是在面对法国时,这场球被认为谁过谁将夺冠。但在跃过技术形态和其他欧洲队伍截然不同的西班牙之后,美国队从比赛里收获了更多的技术和能力自信。这场球除了给了1米87的勒内尔一次头球机会之外,其他时候完全被美国掌控,直到全场结束法国也没什么反击好招。你真是要看了比赛才能感受得出美国队的强大,单看数据,法国队射门多,传球多,控球多,但显然,在美国面前,法国队的无用功也最多。

  半决赛对阵英格兰,本届女足世界杯公认对攻最为精彩的一场球。在法国被淘汰之后,菲利普-内维尔带领的英格兰队,就被看好是最有可能和美国一争的队伍。在这场高技术含量的比赛中,美国队优势远不像对阵法国时那么大,这是一场五五开的赛事。但美国队有一点肯定比英格兰队要好,无论伦比的抢开局能力,上半场就让比赛进入英格兰无论如何要猛攻,而美国则利用对方反击过猛打反击的策略,而美国队又最擅长简单精确的传球渗透配合。

  对阵英格兰,就象一场追逐赛,美国队始终保持微弱但却关键的优势,让英国人总感觉自己能追上,但总是差那么一点。决赛对阵荷兰,赛前很多人也预料荷兰有能力达到甚至突破英格兰的高度,毕竟荷兰在本届世界杯,靠一场一场的进步,逐渐打出17年欧锦赛亚军的风采,而且荷兰崛起没多久,美国队对其没有丰富的对战经验。但这场赛前悬念也很足的比赛,一交上火就明白,没戏!荷兰丢球迟早的事,上半场能零封美国,已经是了不起的壮举,本次世界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但想全场零封,自己还想偷袭一个?这就是没把美国队当美国队了!

  欧洲五强,各有特点,集合起来完全能代表当今欧洲女足的最高水平,但美国队或难或易,最终全部搞定。还有什么话说?什么方兴未艾的欧洲女足联赛,女子欧冠,和完全隔绝于世般存在的美国女子职业足球联赛,和完全由该联赛来的美国国家队相比,差了一个实质级别,这就有点象NBA和欧洲大陆的各国联赛放在一起比一样。

  (孟巍)

美国女足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