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两中门框王珊珊送点 中国女足0-1丹麦

阿尔加夫杯-两中门框王珊珊送点 中国女足0-1丹麦
2019年03月04日 23:11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0-1不敌丹麦 中国女足0-1不敌丹麦

  北京时间3月4日晚21时15分,2019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小组赛C组进行最后一场比赛,贾秀全执教的中国女足将对决丹麦女足。上半场张睿射门击中立柱,第60分钟,王珊珊送点,哈德尔主罚点球命中,赵瑜洁射门击中横梁,最终中国女足0-1不敌丹麦女足遭遇两连败。

  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女足比赛的传统赛事,有着小世界杯之称,多支参加2019年女足世界杯的球队都选择通过此项赛事锻炼队伍,磨合技战术打法。本届参赛的12支球队被分成四个小组,中国女足和挪威、丹麦同分在C组。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小组赛上将对阵德国女足,本次和两支欧洲球队同组,有一定的锻炼价值。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丹麦女足1比2不敌挪威。派上多位年轻球员的中国女足1比3负于挪威,在0比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王珊珊扳回一城。

  本场比赛效力于法甲大巴黎的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王霜首发出场。比赛开始后,第6分钟,王霜中场右侧拿球长驱直入,突破到禁区弧顶外斜塞左侧肋部空挡,球给的力量稍大出了底线。第7分钟,王霜左路控球回传,汪琳琳不停球直接传中,禁区中路的王珊珊头球攻门,球被丹麦女足门将约翰森没收。第8分钟,中国女足中场长传给到左路,王霜大步流星奋力追上,左侧底线附近内切摆脱防守后和王珊珊打个踢墙配合,王霜禁区得球没有起脚机会选择回传,弧顶跟进的张睿迎球推射被封堵。

  第11分钟,杨莉娜前场出球稍慢被反抢,丹麦女足后场长传给到左路,左路变向下底后传后点,跟进的亨里克森直接推射稍稍打偏。第14分,杨莉娜后场右路拼抢踩到了塔维奥脚后跟,被裁判口头警告,丹麦女足获得前场左路定位球,索伦森主罚任意球开到后点,阿内特后点没有碰到,球擦着右侧门柱出了底线。第21分钟,王霜禁区右侧底线回传,张睿禁区右侧角上左脚弧线球射门,约翰森侧身飞身扑救,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出。一分钟后,特尔萨高禁区外围闪开角度,拔脚打一记远射偏出右侧底线。第24分钟,丹麦女足获得前场右侧定位球,索伦森主罚任意球开到禁区后点,毕晓琳出击将球摘下的时候碰到丹麦队员出了底线。

  第27分钟,中国女足前场断球,张睿向前直传找到王霜,王霜背身得球扫到左路,古雅沙得球突入禁区左侧抽射被门将约翰森拿到。第30分钟,中国女足前场逼抢赢得界外球,掷出到禁区内找到王霜,回做身后的王珊珊,王珊珊一脚抽射被挡后约翰森没收。第33分钟,汪琳琳后场打出长传过顶球,王霜插上得球突入禁区,趟球摆脱出击的门将,在禁区左侧没有角度打门的情况下将球横传中路,球传到了包抄的姚伟身后,错失进球机会。第39分钟,丹麦女足左路推进,索伦森一脚低平球传到禁区中路,特斯特鲁普跟进的右脚推射稍稍打偏。第42分钟,杨莉娜前场逼抢断球,王霜拿球突破一步,禁区内的左脚推射被约翰森侧身扑出底线。上半场双方暂时0-0平分。

  下半场比赛,第47分钟,中国女足快发前场右侧定位球,古雅沙外围吊到禁区后点,球被后卫队员顶出底线。随后王霜右路护球的回传,古雅沙搓传打到禁区,约翰森出击将球没收。第51分钟,丹麦女足中场挑传打到身后,哈德尔左路的小角度射门打偏。第53分钟 ,姚伟阻挡丹麦快发定位球吃到黄牌,索伦森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哈德尔禁区线上头球顶偏。 第59分钟,林宇萍后场边路拼抢抬脚过高犯规,丹麦女足获得前场左侧定位球,索伦森任意球开到禁区内,阿内特在转身时和王珊珊有身体接触后倒地,裁判第一时间指向了点球点,给了丹麦女足一个点球,哈德尔主罚点球一蹴而就,丹麦女足1-0中国女足。

  第63分钟,张睿禁区外围挑传后点被解围,王霜弧顶附近拦截到球,摆脱上抢的队员后左脚的射门打偏。第65分钟,中国女足进行换人调整,吴澄舒替下张睿,肖裕仪替下王珊珊。第68分钟,娄佳惠中场的转移球被拦截,杨莉娜前场的反抢放倒盖伊尔吃到一张黄牌。第71分钟,丹麦女足前场右路斜45度传中,布鲁温中路的头球攻门,球被门将毕晓琳没收。第72分钟,布鲁温弧顶背身接球,转身后的低平球打门,稍稍偏出了右侧立柱。一分钟后,丹麦女足获得前场左侧定位球,任意球开到了后点,杨莉娜的争抢被阿内特压到,裁判吹罚了阿内特压人犯规。第74分钟,中国女足继续换人,杨曼替下古雅沙,黄旖旎替下杨莉娜。

  第80分钟,索伦森左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先被李佳悦头球顶出。第85分钟,赵瑜洁换下王霜。第89分钟,中国女足连续三脚射门,赵瑜洁倒地扫射打在横梁上,错失扳平机会。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0-1不敌丹麦女足。

  中国女足首发:4-娄佳惠,7-王霜(85′37-赵瑜洁),8-李佳悦,11-王珊珊(65′15-肖裕仪),16-杨莉娜,17-古雅沙(74′3-黄旖旎),19-毕晓琳,20-张睿,26-汪琳琳,27-姚伟,36-林宇萍。

  替补:2-吴澄舒,5-吴海燕,6-刘杉杉,10-李影,12-彭诗梦,21-刘慧婷,22-王诗朦,23-谢绮文,28-杨曼。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