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小球员留洋首先要有实力而不是靠经纪操作

徐根宝:小球员留洋首先要有实力而不是靠经纪操作
2022年10月03日 14:20 新浪体育

  10月3日,据《文汇报》报道,在10月1日举行的2022年明日之星冠军杯教练员论坛上,中国足坛名宿徐根宝直言,球员没有实力,出去留洋也是白搭。

  报道中表示,作为武磊、张琳芃、朱辰杰等知名国脚的恩师,徐根宝在谈到留洋这个问题时坦言:“出去留洋,首先要有的是实力。这些年我观察下来,我们有些年轻球员出去留洋都是经纪人在操作,有的还要倒贴钱。没有实力的运动员,再出去也没用。”

  能有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前往欧洲联赛锻炼,对中国足球肯定是一件好事,实际上中国足协已经开启了这项工作,致力于帮助更多有潜力的球员前往欧洲俱乐部。

  对此徐根宝表示:“自身没实力,再送出去培养也没用。打个最简单的比方,你让我现在再培养个范志毅、武磊出来,不可能了,球员的自身实力是第一位的。不要以为我们出去人多,送得多就可以了。过去这些年,我们国内有些俱乐部送了一百多人去西班牙,现在出了谁?徐新可能算一个,但他也还不具备率领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能力。”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