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谈假球事件:足球应纯粹从业人员要有敬畏之心

津媒谈假球事件:足球应纯粹从业人员要有敬畏之心
2022年08月10日 09:26 新浪体育

  针对近期引发热议的广东省运会决赛假球传闻,8月10日《天津日报》发文进行了点评,表示足球这项运动必须更加纯粹,从业人员要有敬畏之心。

  最近两天,一则关于广东省运会决赛踢假球的新闻,登上了热搜。中国足协专门启动了调查程序,调查组已经赴广州进行调查。这场比赛引发舆论关心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足球已经变得不那么纯粹了。

  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足球项目男子乙A组决赛,在清远队与广州队之间展开。比赛进行到下半时,比分领先的清远队却似乎像“断电”一样。门将和后卫在后场颇显随意的传球,直接被对手抢断,甚至部分球员开启了“散步”模式。最终,广州队拿到了冠军。

  当比赛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曝光之后,所引发的舆论反应是可想而知的。中国足球成绩差的原因之一是:足球人口少,青训水平不高。足球从娃娃抓起,已经成为所有人的共识。这场比赛的参赛运动员只有15岁,他们应该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可偏偏他们却出现了这样的事情。

  如果连青少年比赛都出现踢假球的状况,对于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都会带来挫伤,也会让人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失望。中国足协快速启动调查程序,反映出主管部门对于这件事的敏感性,中国足球应该对涉嫌操作比赛的人给予严惩。

  足球运动应该更加纯粹,公平应该成为体育比赛需要恪守的原则,违背公平就是在亵渎体育精神。对于中国足球从业人员来说,除了卧薪尝胆之外,更应该对这项运动有敬畏之心。

  (二饼)

假球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