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八月在长开赛

2021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八月在长开赛
2021年06月18日 13:12 新浪体育

  今夏是属于体育迷们的狂欢节,欧洲杯、美洲杯、奥运会,一出出好戏连番上演,让人应接不暇。6月18日上午,“2021‘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湖南省体育局举行。据了解,2021年“玛丽莱杯”在全国共设置了17个预选赛区,8月1日至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球队将齐聚湖南省宁乡市文体中心,共享青少年足球魅力。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足球协会、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承办。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傅力强,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湖南省足球协会特邀名誉副主席、党支部书记谭鸥等出席发布会,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新赛季。

  足球作为一项可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体育竞技运动,一项可以淋漓尽致抒发感情的运动,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玛丽莱杯’青少年足球精英赛是经中国足球协会批准、从长沙本土成长起来的全国性U12青少年足球公益IP赛事,赛事一年一届,从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五年来,赛事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建立了桥梁,已有近万名足球小将参赛、向国少队输送了40多名足球苗子,促进了长沙、湖南和全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同时,赛事让广大足球小将们亲身体验足球热情、挥洒激情活力,在比赛中享受足球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与荣誉,培养其自信、自律和永不言败的意志品质。”

  会上,湖南省足球协会秘书长易文迪表示,“将全力把‘玛丽莱杯’打造成全国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青少年赛事品牌”,同时也向关注我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社会各界力量发出邀请,希望“一同发扬赛场上团结协作的精神,共同将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潮”。

  中战华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发起单位,其副总裁许阳在发布会上表示,“‘玛丽莱杯’已成为专业性强、参与度高,辐射17个省市地区的全国性青少年体育赛事,成为了广大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切磋技艺的舞台,相互沟通、交流的桥梁和平台”,为了让更多青少年能够加入其中,让偏远、落后地区孩子们也能够圆梦足球,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够参与到“玛丽莱杯”这项公益赛事中来,“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尽一份绵薄之力”。

  此外,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赛事期间,赛事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休赛日活动”,进行以“不忘初心·红色传承”为主题的青少年主题党课教育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足球小将们近距离的感受湖湘特色红色文化,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将红色文化融入青春血脉。

  据了解,2021年“玛丽莱杯”在全国共设置了17个预选赛区,目前,湖南、贵州、山东、川渝、陕西、江苏、湖北、安徽、辽宁、广西、京津冀、江西12个预选赛区的预选赛均已完赛,8月1日至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球队将在湖南省宁乡市文体中心展开激烈比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