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冉天赋突出有能力立足欧洲 未来能进海牙一线队

王凯冉天赋突出有能力立足欧洲 未来能进海牙一线队
2020年08月14日 15:03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北京头条

  一场意外吞噬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它让一对望子成龙的父母痛失爱子,也让中国足球失去了一个未来之星。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荷兰海牙俱乐部发布讣告,该俱乐部的15岁中国球员王凯冉因意外去世。海牙俱乐部官方并没有说明这场意外的具体情况,据当地媒体透露称,王凯冉是在和同伴相约游泳时由于海浪太大而不幸溺水身亡的。

  游泳时遭遇“离岸流”遗憾离世

  “太痛心了,这件事发生得也太突然了……”作为海牙俱乐部的控股股东,合力万盛CEO武雪松14日中午向北青-北京头条记者遗憾地表示。据他介绍事情发生在两周前,当时和王凯冉一同去游泳的还有另外两人,由于疫情原因,三人找了一个相对人少的海滩。据推测,三人在游泳时遇到了离岸流。令人遗憾的是其他的同伴都获救,而王凯冉却在这场事故中永远地离开了。

  海牙俱乐部已经为王凯冉举行了追思会,亲人、队友、教练员以及俱乐部管理层均出席了本次悼念活动。俱乐部总经理表示:“他是一个受欢迎、受尊重的男孩,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他都风华正茂。我们至今无法相信,俱乐部再也无法见证这名天赋异禀的球员的成长了。”

  海牙俱乐部股东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对此事深表惋惜:“非常悲痛,无法相信那个纵横驰骋在绿茵场上的中国少年,已经离开了我们。Max(王凯冉)不只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也是一个非常谦逊优秀的年轻人。他的离去,是他的家庭、海牙俱乐部和中国足球的未来的巨大损失。我们将永远和他的家人站在一起。Max永远在我们每个人心里。”

  未来完全有实力在欧洲立足

  这名今年才15岁的足球小将,几年前跟随父母前往荷兰进行足球训练和深造,2017年加盟海牙青年队,在2018年的荷甲U13联赛中攻入30球,排名射手榜的第二位。对于王凯冉的不幸遭遇,海牙俱乐部表示:王凯冉在海牙俱乐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成长的很快,收到中国U16国家队的邀请可以看出他的才华。王凯冉精神属性强大,比任何人都更清楚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王凯冉的身材令人印象深刻,他本可能成为我们一线队的一员,失去他的损失是巨大的。

  当年海牙俱乐部U14队主教练曾经对王凯冉有过这样一段评价:我第一次见王凯冉时,他还是一名中锋。我一直在想最适合他的位置是什么。后来我们改让他打中后卫,他表现得非常棒。”去到国外踢球,语言是第一大关,王凯冉在踢球之余非常努力学习语言,据了解,他的荷兰语和英语都说得非常流利,和教练、队友之间的沟通几乎不存在问题。

  海牙俱乐部的青训水平在荷兰是够能跻身前三名的,U15梯队教练组对王凯冉的评价颇高,认为他是球队最突出的三个球员之一,并且认为他再过几年肯定能够进入到一线队,未来也一定能够进入到中国国家队,“很有前途,综合实力非常强。”从中锋被改造成中后卫,王凯冉的能力毋庸置疑,他的前途原本一片光明,他的梦想才刚刚起步。

  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天赋,14岁身高就达到1米83,让王凯冉在同龄人中非常突出。在人们看来,在国外接受专业足球训练的王凯冉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去年他曾得到了U14男足的征召,后来他还收到U16国家队的邀请,由于王凯冉的出色,这是一次“破格录取”,但是由于疫情原因最终未能成行。一个原本能够和他在U16国家队相见的同行在得知王凯冉去世的噩耗时心痛不已,没想到这次不得相见竟成了诀别。

  荷兰U15国家队希望“抢”他去效力

  在和王凯冉相识的人眼中,他是一个非常上进的年轻人,良好的天赋和后天的勤奋,让他被寄予厚望,尤其是在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匮乏的当下,王凯冉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倍感珍惜。曾经有国内媒体跟拍过王凯冉在荷兰的日常学习和训练,他曾说过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到阿贾克斯或费耶诺德这种的大俱乐部去踢球,当然,未来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一份子也是他的梦想。

  谈及自己的足球梦想时,王凯冉的眼神很坚毅。然而让人心痛的是,王凯冉的所有梦想都在这场意外中永远停滞。据了解,荷兰U15国家队的主帅曾对王凯冉进行过考察,并且和他的父母有过交谈,如果王凯冉本人同意,可以征召他到该队。但是为中国足球效力的梦想,王凯冉和家人并没有同意对方的征召。

  一场变故,打破了所有的愿景,打碎了一家人的幸福。王凯冉的父亲是青岛足球名宿王国栋,曾在青岛海牛、重庆力帆、四川全兴效力的王国栋十分支持儿子“子承父业”,为了孩子踢球,王国栋在5年多前就陪伴王凯冉定居荷兰,因为当地有规定,成年之前在俱乐部注册,必须得有监护人的保障。他是一个足球少年,更是父母的爱子,为了培养儿子踢球,王凯冉的父母放弃了国内的很多东西,在荷兰陪伴着他。

  在旁人眼中,父母对王凯冉的付出令人感动,他们几乎倾其所有、孤注一掷地培养王凯冉踢球。悲剧发生后,相熟的人们纷纷给他的父母发去信息表达哀悼和慰问,然而失去爱子之痛,是再多的言语都无法安抚的痛,再多的言语都换不回一个年轻鲜活的生命了。

  对于王凯冉的不幸遭遇,海牙俱乐部已经在第一时间安慰其父母,并且表示会尽其所能向王凯冉的家人提供最好的支持和帮助。“非常痛心,事情发生突然,无论是对于海牙俱乐部还是中国足球来讲都是非常大的损失,俱乐部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安顿好家人,对王凯冉有一个最好的缅怀。”武雪松向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表示。

  一个年轻生命的陨落,这是任何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悲剧,只愿深爱着关心着王凯冉的人们保重身体,坚强地生活。

  (图片来自于网络)

王凯冉海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