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解读李铁接受监察调查:涉嫌职务违法与犯罪

律师解读李铁接受监察调查:涉嫌职务违法与犯罪
2022年11月26日 12:51 新浪体育

  11月26日上午湖北省纪委监委发布公告,前国足主帅李铁涉嫌严重违法,正接受调查。对此《体坛周报》咨询了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的刘扬律师进行相关的解读。

  公告里披露,李铁接受的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刘扬律师解释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十一条规定,监察委员会有对公职人员进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其中包含对国家公职人员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猜测李铁涉嫌的相关问题只能是上述其中的一项或数项。

  该律师还表示,“被监察调查的主体只能是国家公职人员,其被监察调查的行为也必须为职务违法行为与职务犯罪行为。”

  (卡卡)

李铁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