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5名超龄国脚助力东亚杯 中超第二阶段或推迟

北青:5名超龄国脚助力东亚杯 中超第二阶段或推迟
2022年07月03日 16:58 新浪体育

  7月3日,根据《北京青年报》消息,国足征战东亚杯,将征召吴曦、张琳芃、张玉宁、蒋光太、谭龙等5名超龄国脚,中超第二阶段的开赛时间可能由原计划的7月21日延至8月6日左右。

  据了解,为打好本次赛事,为亚运会及明年亚洲杯赛蓄力、争取有利竞争条件,球队教练组将征调“超龄国脚”的目标主要集中在吴曦、张琳芃、张玉宁、蒋光太、谭龙5人身上。中国足协近期为配合球队备战已对部分候选球员进行了有关身体状态及参赛意愿情况的摸底,并将根据与相关俱乐部方沟通的结果来确定最终出征人选。

  截止到目前,新赛季中超联赛首阶段赛事已经进行到第8轮,本阶段赛事也将于7月12日结束。由于新一届东亚足球锦标赛(俗称东亚四强赛)将于7月19日至27日在日本举行。因此,首阶段中超联赛结束时,即将赴日参赛的“混编”中国队最快将于7月12日(部分国脚所在俱乐部队第10轮中超比赛11日就已结束)在青岛市重新吹响集结号。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5名“超龄国脚”,这支“混编国足”中相当一部分候选球员亦都是当下各俱乐部的骨干球员。比如效力于深足的戴伟浚、效力于申花队的朱辰杰、蒋圣龙、效力于广州队的吴少聪等。这些球员和张玉宁等“超龄”国脚一样,都是当下各俱乐部队的“真大腿”。

  受疫情及相关防疫政策影响,这些球员一旦确认代表中国队参加东亚杯,那么按既定赛程就会缺席多轮中超比赛。为此,中国足协与中足联筹备组近期与俱乐部重启有关第2阶段中超赛事赛程安排的讨论。7月3日,个别中超赛区曝出传闻称,联赛第2阶段赛事开赛时间可能由原计划的7月21日延至8月6日左右,从而尽量确保联赛在国脚归队情况下进行,保障赛事竞争公平。不过,目前为止,官方渠道还没有确切说法。各俱乐部也在等待最终确认结果,从而妥善做好下阶段赛事准备工作。

  (二饼)

国脚东亚杯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