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保证不输球 是国足客战日本较为现实的目标

京媒:保证不输球 是国足客战日本较为现实的目标
2022年01月27日 08:38 国内足球综合

  北京日报讯(记者 陈赢)北京时间今晚6时,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七轮比赛,中国男足将在客场挑战日本队。在昨天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中国男足主帅李霄鹏表示,中国队小组出线还有一线希望,比赛战术也将围绕继续保留晋级希望制定。

  12强赛B组六轮战罢,日本队目前积12分排名第二,澳大利亚队积11分排名第三,阿曼队积7分排名第四。中国队目前积5分排名第五,以小组前两名晋级世界杯的希望仅剩理论上的可能。而李霄鹏所指的一线希望,可以理解为冲击小组第三,拿到一个附加赛资格。且不论对手的积分如何变化,中国队想要争取获得B组第三名,在剩余的四轮小组赛中至少要保证不输球,这其实也是中国队今晚客场对阵日本队较为现实的目标。

  此役,中国队的目标正是首先立足不败,然后稳中求胜。后卫蒋光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希望这场‘零封’对手。”后防老将郑铮也透露,在最近的训练中,中国队有针对性地了解了日本队进攻队员的表现,并对他们的阵型、定位球进行了一定的研究。

  日本队此役的23人阵容并非是他们目前的“最强阵”。现效力于英超阿森纳队的后卫富安健洋以及前队长吉田麻也和两名前锋古桥亨梧、三笘熏都因伤退出了球队集训。值得一提的是,吉田麻也和富安健洋均是上一轮日本队1比0击败阿曼队的首发球员,而古桥亨梧和三笘熏是替补出场。这4人的缺席多少影响了日本队后防线和锋线的实力。

  受疫情影响,中国队抵达日本后只有3次室外训练的机会。在25日下午的训练中,守门员王大雷因身体不适缺席,入籍球员蒋光太、阿兰、洛国富都参与其中,共有25名球员参加了训练。

  从目前队内反映的情况看,4名从海外直接赴日本与球队会合的球员中,蒋光太和武磊“来之即用”的可能性较大,因为两人一直保持着比赛和训练状态。而洛国富累计黄牌停赛,只能陪练;阿兰则久疏战阵,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训练和比赛。

  展望今晚的比赛,李霄鹏坦言,“足球最关键的是球员实力和球队整体实力,作为主教练,我尽力把战术传递给球员,比赛胜负最终取决于球员临场发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