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归化球员归队风波 李霄鹏想将影响降至最低

津媒:归化球员归队风波 李霄鹏想将影响降至最低
2022年01月25日 09:55 国内足球综合

  新报讯[记者 申炜]12强赛中国男足对阵日本队的比赛还未开战,多名归化球员在归队过程中的风波,不得不让中国足协连续进行危机公关。主教练李霄鹏昨天在训练开始前主动接受了采访,希望将这次风波所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在洛国富因航班延误炮轰中国足协之后,昨天上午国足再次发布了令人惊讶的消息,“费南多在阿姆斯特丹转机期间,获悉家庭成员出现健康问题,因此向球队申请返回巴西。在经国家队教练组研究同意后,费南多已经乘机返回巴西,将缺席本次世预赛。”

  随后,费南多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我要感谢足协的理解和让我离开,当我在阿姆斯特丹机场时,我的家人出现健康问题。祝球队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这两场比赛中取胜,再次感谢大家。”值得一提的是,费南多至今还没有代表国足出战过,他的退出让外界猜疑不断。

  好在洛国富和阿兰顺利抵达了日本,由于身体原因,他们并没有参加昨天国足的训练。中国足协也找到了洛国富,和他进行了交流。针对此前在个人社交平台上炮轰足协的做法,洛国富也进行了道歉,表示这件事过去之后要向前看,打好比赛比什么都重要。

  为了避免争议继续扩大,昨天训练开始前,李霄鹏接受了采访,并且主动谈到了这个话题。李霄鹏说:“他们的愿望是好的,万里迢迢赶到日本,对于球队的信心和凝聚力的帮助是毋庸置疑的。中途有些小波折,但最终结果是好的。”很显然,情商很高的李霄鹏希望将这次风波所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另讯,女足亚洲杯传来信息,亚足联官方宣布,由于印度女足多名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无法凑够比赛要求的13名成员,根据《亚足联赛事疫情期间特殊规则》的第4.1条规定,印度队被视为退出赛事。

  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和印度女足的小组赛被取消,两战全胜的中国女足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晋级8强。根据赛程,中国女足将与B/C组第三名球队争夺一个4强席位,只要顺利取胜,就可以拿到一张通往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门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