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要上场驰援国足?拍摄球员定妆照 水平足够用

郑智要上场驰援国足?拍摄球员定妆照 水平足够用
2022年01月19日 10:46 国内足球综合
郑智教练员版本定妆照郑智教练员版本定妆照

  稿件来源:新民晚报

  距离中国队在世预赛12强赛对阵日本队仅剩10天的时间,国足备战也进入到冲刺阶段。不过,对新帅李霄鹏而言,他很可能要面临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几名归化球员因为各种原因,或许将无缘接下来的这两场生死战。

  李霄鹏圈定新国足的52人大名单时,5名归化国脚全部在列。但等到上海集训拉开大幕时,却一个不见。事实上,他们也无法参加这次集训。艾克森和阿兰早在国足上一阶段的12强赛结束后,就已经返回巴西度假,即便他们愿意归队,也必须接受21天以上的隔离,不可能赶得上12强赛。洛国富是参赛态度最积极的一位,他曾经多次发文表达对回归国足的期待。不过受到恒大财政危机的影响,洛国富和俱乐部存在薪资纠纷,原本打算留队的他,也在前段时间回到巴西。费南多的情况更加不容乐观,一直受伤病困扰无法出战,自从去年离开中国后,就彻底消失在球迷视野中,他的国足生涯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5名归化球员中,原本希望最大的,是中后卫蒋光太,他也随广州队一直踢完了最后阶段的中超联赛。但联赛一结束,蒋光太便飞去了阿联酋,与家人团聚和度假,至今没有归队迹象。在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这几名归化国脚想要去日本参赛,难度极大。

郑智球员版本定妆照郑智球员版本定妆照

  如果没有这几名归化球员,中国队该怎么踢?李霄鹏自然要考虑到这一点,他也只能重用本土球员。首先,是重新启用老将郑智。昨天,国足全队拍摄了官方定妆照,41岁的郑智成为唯一一位既拍了教练又拍了球员两种定妆照的,被视为有可能重新身穿国足球衣参赛。而他一旦参加12强赛,将创造国足世预赛最年长出场球员的历史纪录。

  郑智虽然年龄较大,但竞技状态和职业素养依然保持本土顶级水准,上赛季参加中超比赛便是体现。此外,目前国足后腰位置确实没有比郑智更好的球员,要么攻强守弱,要么守强攻弱,能力不均衡,球迷呼吁国足重召郑智的呼声也很高。

  当然,受影响最大的,是国足的锋线,毕竟艾克森、阿兰、洛国富等人的个人能力都非常突出,用谁来填补这些空缺?从这个赛季的中超射手榜来看,张玉宁、郭田雨两位年轻射手表现不俗,都打入10粒及以上进球,如果再加上武磊和韦世豪,前场的攻击力也值得一定的期待。

  国足归化工程历时近三年,耗资数亿,时至今日却逃不过“烂尾”的命运。从一开始“该不该归化”引发讨论,到后来“用不用归化”直接导致李铁和舆论大动干戈,再到现在“钱花了,人也没了”,中国足球在归化路上匆匆走了一回,再次回到原点。本报记者 关尹

郑智国足李霄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